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摘得邵阳地区“雷度米特杯”血气分析知识竞赛桂冠

【时间:2021-07-19 10: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定发)为强化和提高湖南省重症医学科医务人员的血气分析深度和广度能力,“雷度米特杯”血气知识竞赛在湖南各地区相继召开。各地区设冠、亚、季军各一名,各地区冠军将在长沙参加总决赛。邵阳市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邵阳市重症医学质量控制中心于6月19日组织开展“雷度米特杯”血气知识竞赛。活动由邵阳市重症医学临床医疗技术示范基地承办,在邵阳市宝庆山庄成功举办。

本次知识竞赛由我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凌鹏担任大会主席,湘雅医院及衡阳南华大学附属医院的四位教授担任评委,竞赛包括必答题、抢答题和挑战题,题型分为选择题、填空题和简答题,以积分累加的形式进行排名。经过赛前积极准备,共有16支医院代表队参赛。

长达5小时三轮竞赛后,我院重症医学科参赛选手邓定发、夏淑云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精彩分析和现场应变能力,以375分位列排名榜榜首,荣获竞赛一等奖。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及我院东院分获二等奖及三等奖。赛后,各医院参赛选手相互交流,对动脉血气分析做了进一步探讨和学习,不仅积累了大赛经验,也利用此次机会促进了学科交流与经验分享。

本次知识竞赛集知识性、专业性、趣味性于一体,以赛促学、以学促用,获得了邵阳市各级医疗机构的积极支持,取得了良好效果。未来,邵阳市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将组织多种学科活动,不断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提高诊疗水平,促进学科临床医疗技术提高,推动重症医学科持续迈上新台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玲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