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胆相照,共铸辉煌——市中心医院肝胆外科竭力守护患者健康

【时间:2021-07-19 10:39】【来源: 邵阳市中心医院【字体:

“一个好汉,三个帮”说明要想做出一番事业,必须借助集体的力量。同样,一个科室的发展,不是紧靠某个医生的个人英雄主义,是要借助整个团队的力量才能发展壮大。

近日,我院肝胆外科整个科室医疗团队做出一个让人动容的行动:因科室满床,择期手术病人众多,为满足患者早治早痊愈的期望,所有医生加班加点,在保证医疗质量的前提下,在2021.7.5科内一共完成了手术26台手术,其中包括3例肝切除、5例腹腔镜胆总管探查取石术、12台腹腔镜胆囊切除术、3台腹腔镜阑尾切除术以及3台小儿腹股沟斜疝高位结扎术。

因为当天全院外科手术暴多,科内多组成员都是很晚才接台手术,因此科内刘国华医疗组为完成7台手术一直到深夜1点多才结束,刘文申医疗组完成4台手术时已是夜深人静,凌晨2点钟半。结束时手术室护士都打趣地说“你们外一科医生一个个都打了鸡血似的,真的像是在玩命”。接着,肝胆外科总住院医师继续接台手术3个急性阑尾炎患者,全部行腹腔镜阑尾切除术,手术直至天亮才结束。

在这里,我们不是鼓励医生应该不顾身体健康去过度劳累,而是我们应牢记习总书记的教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患者的切身利益放在首位。古语说的好,叫做“急人之所急,想人之所想”。从肝胆外科整个医疗行为来看,我们肝胆外科的医护人员是真正做到了这一点。同时,每个医护人员都是积极用心地为科室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因为肝胆外科集体的不懈努力,社会和人民也给予了我们足够的肯定。我们成为了邵阳人民口中的那个“邵阳地区最好的普外科”。

肝胆外科作为省级重点专科(市州级)、邵阳市普通外科主委会单位、优秀带教科室。我们会一直努力提升自身水平,更好地守护人民的身体健康及安全。请各位病友相信,在出现肝胆胰方面疾病困扰的时候,继续选择我们做你们的健康守护者,我们一定会不负重托!

“仁心仁术,博爱博施”作为我们医院的院训,我们会满怀这种信念,砥砺前行。

邵阳市中心医院肝胆外科,咨询电话:0739-5320285

文:廖佳桦

图:禹旭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玲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