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邵阳市肺癌筛查项目启动暨培训会在市中医医院召开

【时间:2021-07-16 11: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赵柯米)7月15日上午,由邵阳市卫健委、邵阳市疾控中心主办,我院和双清区卫健局共同承办的邵阳市肺癌筛查项目启动暨培训会在我院时珍楼八楼会议厅隆重召开,市卫健委党委委员、一级调研员胡邵华,湖南省肿瘤医院、湖南省肿瘤防治办主任颜仕鹏,市疾控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粟兴,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雷庆良,市卫健委疾控科科长郭林峰,双清区卫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夏年陆以及市城区部分街道办、社区等相关单位领导及工作人员1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由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艾晓辉主持。

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科科长郭林峰在会议上宣读《邵阳市2021年度肺癌筛查项目实施方案》。

2021年度邵阳市肺癌筛查项目是根据省卫生健康委、省发展改革委相关文件要求,参考国家癌症中心相关方案,由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实施,由市中医医院具体落实的民生项目。为推广实施肺癌高危人群评估、筛查和早诊早治技术,提高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的比例,降低癌症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提高肺癌患者生存率和生活质量,减轻个人和社会的肿瘤疾病负担。提高医疗机构肺癌防治的能力以及居民肺癌防治知晓率、肺癌筛查参与率,为在我市开展肺癌早诊早治项目提供可行性经验。

我院党委书记雷庆良在会议上表示,在市卫生健康委和市疾控中心统一部署和领导下,我院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开展工作,为项目实施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为在我市开展肺癌早诊早治项目提供可行性经验,造福更多邵阳人民!

启动仪式最后,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一级调研员胡邵华指出,大家要深刻认识此次项目工作的重要意义;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项目顺利实施;要及时总结经验,确保项目取得实效。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湖南省肿瘤医院、湖南省肿瘤防治办主任、副主任医师颜仕鹏为参会人员进行肺癌筛查项目培训。

此次肺癌筛查项目的实施旨在不断探索科学可行的肺癌高危人群评估、筛查和早诊早治管理模式和方法,开展肺癌早诊早治项目的卫生经济学研究,确立适合于邵阳地区切实可行的肺癌早诊早治技术方案和管理模式,为政府决策提供证据支持。项目启动后,第一阶段筛查工作将在邵阳部分城区逐步铺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阳恬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