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操作!切除甲状腺囊肿不需要在颈部做切口

【时间:2021-06-24 17: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小将 肖洁)6月24日上午,在邵东市中医医院手术室,外科主任彭向荣、医师唐伯龙与南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乳甲外科教授胡泽成正在为一女性患者宁某行腹腔镜下右侧甲状腺次全切术。

26岁的宁女士,一个星期前无意中发现自己右侧颈部有一包块,当时未引起重视,但包块逐渐增大,遂于6月22日来邵东市中医医院外科就诊。经检查,诊断为甲状腺囊肿,需要手术治疗。但宁女士一听到普通外科手术后颈部可能会留下瘢痕,心里打起了退堂鼓。外科主任彭向荣、主管医师唐伯龙在详细了解了患者的病情及其意愿后,与南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乳甲外科教授胡泽成进行远程会诊讨论,决定为其实施腹腔镜下右侧甲状腺次全切术。

彭向荣主任告知宁女士,这种手术方式属于微创,只是在乳晕打2个0.5cm和前胸壁上打一个1cm大的小切口,然后在腹腔镜下切除颈部甲状腺囊肿,颈部无手术疤痕,术中术野更清晰、组织损伤少,重要结构显露更清楚,同时还降低了术中甲状旁腺、喉返神经和喉上神经等损伤的概率,并且术后恢复快,大大缩短住院时间。宁女士听后欣然接受这种手术方式。

此次手术,在麻醉科、手术室的全力配合下,南华大学胡泽成教授、外科主任彭向荣、医师唐伯龙为宁女士在全麻下行腹腔镜下右侧甲状腺次全切术,手术历时45分钟,术中基本无出血,手术过程非常顺利。目前,宁女士正在术后康复中。  

目前,邵东市中医医院外科已成功开展多例腹腔镜微创手术,标志着邵东市中医医院开启了甲状腺外科治疗领域的多元化,为有较高美容要求的患者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