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中心医院内科党总支第二党支部胸痛中心开展急性胸痛患者急救应急演练

【时间:2021-06-07 21: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孟天笑 吴茜 吴若兰)急性胸痛患者,特别是急性心肌梗死患者,救治时间是关键,时间就是心肌、时间就是生命!通过演练,旨在锻炼我院胸痛中心相关科室急救反应时间、现场急救、急救物品配备、转运等各个环节的处置水平,确保绿色通道畅通,增强我院对急性胸痛患者的应急处置能力。5月27日-28日,我院胸痛中心组织开展了急性胸痛患者急救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由医务科副科长曾文君、心内科贺琳副主任全程指挥,由胸痛中心、120急救中心、急诊科、心内科、导管室、全科医学等相关部门参与配合,顺利完成了胸痛患者的急救演练。

场景一:全科医学科一住院患者,突发胸痛,医护人员立马赶至床旁,测呼吸、脉搏、血压,建立静脉通道,抽肌钙蛋白,10分钟内完善心电图。

医生询问病史,根据患者生命体征情况及心电图情况做出初步诊断,联系胸痛中心医生会诊。

胸痛中心医生根据患者生命体征及心电图情况做出初步诊断,向家属简要说明病情及急诊手术的必要性。

家属签署手术知情同意书,同意行急诊PCI术。

医生一键启动导管室,携抢救用物转运患者至导管室。

患者到达导管室,行PCI术。

场景二:胸痛病人自行来院就诊,到达急诊预检分诊处,分诊护士评估患者。

胸痛诊室医生迅速接诊,完成病史采集、生命体征测量。

医生于10分钟内完善心电图。

急诊科护士立即给患者建立静脉通道,抽肌钙蛋白。

心电图提示为ST段抬高型心梗,医生给予患者阿司匹林300mg+氯吡格雷300mg口服。通知胸痛中心医生急会诊。

胸痛中心医生根据患者生命体征及心电图情况做出初步诊断,一键启动导管室,向家属简要说明病情及急诊手术的必要性。

家属同意行急诊PCI术,携抢救用物转运病人至导管室。

场景三:一患者在街上突发胸痛,120接到紧急求救电话后,立即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120医护人员询问患者病情及查体。

医生在车上立即完善心电图检查,传输心电图至胸痛中心并电话告知。胸痛中心医生对心电图做出判断为急性心梗,一键启动导管室。120 医生让患者嚼服负荷剂量。

到达医院,120医生与急诊科医生进行交接,患者生命体征尚稳定,护士立即为患者抽血。胸痛中心医生与家属交代病情后,病人家属签字同意手术,绕行CCU,行急诊PCI术。

胸痛中心联合演练总结会:所有参与人员针对此次演练进行总结讨论,不断改进。自我院胸痛中心成立以来,全院各科室协调配合,建立绿色通道,改善救治流程,以最快、最优方法救治患者。此次胸痛中心应急演练的顺利进行,进一步完善了我院胸痛中心救治管理水平,为救治急危重症胸痛患者应急救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