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心中有话对党说

【时间:2021-06-07 21: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我是离退休第四党支部的李署莲,1979年入党,是有四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心里有话向党说。因为我不在家乡,不能亲临现场和老党员们一起畅谈。特以此将我的感想写下来,和大家一起分享。

刚过小满时节,进入盛夏时光,祖国山河万物生机盎然,满目葱茏。我漫步在阳光洒落的大道上,情思绵绵……

我记得,奥斯特洛夫斯基说过的一段话:“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为人卑劣,生活庸俗而愧疚。“而我的人生过得有意义吗?”肯定地回答,“有意义!”

我是解放前出生在湖南山区农村的女孩。我很幸运,能在新中国的红旗下长大,沐浴在党的阳光下成长,只有在党的领导下,我才有上学的机会,从小立志学好知识,服务大众。最终成为我们村的第一个女大学生,就读于湖南医学院。毕业后分配到邵阳中心医院妇产科。从青年主治医生逐步培养成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省妇产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在医疗工作的一线一干就是四十多年,直至退休。

我认为,医生这个称谓,要用一生的仁爱,专业,执着去阐释。四十几年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心中的那一抹亮光,去帮助一个个需要医治的患者,帮助她们健康。去抢救一个个垂危的生命,使她们获得新生,去迎接一个个新生命的诞生。救死扶伤是白衣天使的职责,我们累点,辛苦点也值得。

从青年到中年再到老年,一直加倍努力工作,经过多少风景也有风雨,有多少欢乐也有汗水和泪水,风雨兼程,无怨无悔!党给予了我很多荣誉,被评为全国先进女职工,省标兵,市级优秀共产党员等等。时光匆匆,岁月如歌。这就是我的从医生涯!

感恩亲爱的党,在百年华诞之际,为您斟满一百杯美酒,为您送上一百个祝福,为您釆撷一百朵玫瑰,那是我对您的爱慕,永远跟党走,中国共产党万岁!

李署莲

2021年5月25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