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中心医院外科党总支第二党支部联合北塔区人民医院举行大型爱眼日义诊活动

【时间:2021-06-07 21: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丽萍 黄靓)2020年12月12日,邵阳市中心医院眼科正式加入国家级的眼底诊疗规范化项目——光明中心,希望帮助到院就诊的眼底病病友第一时间确诊眼底疾病,更好保护病友的视力。在爱眼日到来之际,该院外科党总支第二党支部联合邵阳市北塔区人民医院于6月5日举行大型爱眼日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眼科刘兴红主任和肖梅、黄靓副主任医生,向小芳主治医生,张丽萍住院医生为40余名居民进行视力,i care眼压及眼底检查,并为患友科普了眼底疾病以及白内障、胬肉、青光眼的相关健康知识。

一位80多岁的李奶奶听到有这次活动,特意从家里带来了自己的检查结果,发现眼底有老年性黄斑变性,向刘兴红进行了咨询,在得到了刘兴红主任的治疗建议后,她非常高兴,握着刘主任的手亲切的说:“太好了,我的视力终于有希望提高啦!”

前来就诊的居民纷纷为这次义诊点赞,并表示希望以后能多一点这样了解健康知识的活动。北塔区社区医院的家庭医生及护士还为居民们进行了免费的血糖测量和常见疾病的知识科普。

为推进医共体建设工作,实现医疗资源有效下沉方便群众就医,让基层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把病看好,该院作为牵头医院,定期派送专家到成员单位坐诊,通过每月走访各基层服务站开展义诊活动,为广大群众带来家门口实实在在的专业医疗资源。

您的光明我来守护,我院作为全省唯一一家光明中心,这一次光明义诊活动,让更多眼底疾病患者能够了解疾病,更早走入医院,实现眼底疾病的早筛早诊早治,降低中国的致盲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