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中心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八路军驻湘通讯处开展现场学习

【时间:2021-06-07 20: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文娟 孟天笑)6月4日,邵阳市中心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来到位于双清区的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回顾革命历史、致敬革命先烈、抒发爱国情怀。

1938年11月下旬,八路军驻湘通讯处由长沙迁往邵阳,博古、叶剑英、徐特立、王凌波、任作民等100多名党的优秀干部和领导人先后到此,从事抗日救亡革命活动。1939年8月初,国民党强迫解散八路军驻湘通讯处。八路军驻湘通讯处在邵阳的时间虽只有短短的一年,但在中华民族民主革命史上却写下了光辉的一页。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纪念革命前辈,教育后代,邵阳市人民政府于1985年11月14日公布“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对旧址进行了初期维修。1988年底,“八路军驻湘通讯处纪念馆”正式对外开放,接待各界参观。1997年5月,中共邵阳市委宣传部公布旧址为邵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2年湖南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15年,被湖南省国防教育委员会评为“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一行参观了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倾听党史专题讲解、重温烽火岁月的革命历史,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大家缓缓走过展厅,一件件珍贵历史文物、一幅幅发黄的黑白照片,把大家带回到当年革命先烈们宣传抗日救国主张,发动群众支援抗战的恢宏场景里,并为革命先烈“舍生取义,杀身成仁”的牺牲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干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