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目击者 “ 救 ”在身边,你也能做到

【时间:2021-06-03 19: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小将 彭艳云)6月3日8时,在邵东市南苑广场,一名60岁左右的男子突然晕倒在地,在其不远处锻炼身体的邵东市中医医院检验科医师李功旺闻讯后,立即上前查看,迅速判定该男子心跳呼吸停止后,立即在现场为其实施心肺复苏抢救,直至120的急救人员赶至现场将该男子接走。

第一目击者的现场救护能力是一个国家、一个地区、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为提高普及和推广现场救护知识和技能,增强公众自愿参与现场救护的意识,提升公众自救互救能力,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邵东市中医医院积极贯彻落实《湖南省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行动实施方案》,共选派13名医护人员赴湖南省人民医院参加急救知识培训,并在全院开展急救知识培训及考核,要求人人过关,后期将逐步开展乡镇基层乡村医师培训。

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可能被突如其来的伤、病威胁,在严重的伤、病突发现场最初几分钟、十几分钟万分宝贵,每推迟1分钟抢救,病人及伤者的死亡率就上升3%。第一目击者对病人实施及时、正确的初步救护可挽救更多生命、减少伤残,控制伤病恶化,提高急救成功率,降低急救死亡率,而且现场救护技术人人都可学,人人都可用,人人都能成为“第一目击者”。







急救口诀版

拍拍肩膀没反应,探探口鼻听呼吸,

摸摸脖子判心跳,十万火急快救人,

身旁有人一起来,患者轻轻放平地。

最先拨打1-2-0,地址症状说分明。

两乳连线正中间,胸骨下压5厘米。

心脏按压30次,捏住鼻子深吹气。

人工呼吸来2次,反复坚持不放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