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人民医院全力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医疗救治保障工作

【时间:2021-05-12 19: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孙移新)近日,随着新邵县普通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面推进,各个预防接种点接种人数直线上升。为安全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筑牢全民免疫屏障,县人民医院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按照县卫健局统一安排部署,全力做好全县普通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医疗救治保障工作。

自新冠疫苗接种开始以来,院领导高度重视,按照《湖南省卫健委关于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医疗救治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及县卫健局统一安排部署,制定了《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不良反应医疗救治应急预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应急救治梯队、救治专家组,开辟了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不良反应医疗救治“绿色通道”,备足了相关抢救设备设施、应急药品,预留了抢救、留观、住院病床,确保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不良反应人员得到及时有效的医疗救治。同时,作为县内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医疗救治定点医院,该院在承担县城内新冠疫苗接种点和14家乡镇卫生院的医疗救治保障工作。

“全力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对于降低人群感染风险、加快构建免疫屏障、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具有重要意义。”该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为确保疫苗接种出现不良反应立即处置,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4月下旬,该院组织医疗护理骨干深入14个联点单位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及不良反应处置知识培训,系统地讲解了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相关知识,提高了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素养,增强了工作责任心,为开展普通人群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5月份,经医务科、护理部积极协调,相关科室负责人合理调派,派出有经验的医疗骨干驻点各个新冠疫苗接种点,确保接种异常反应人员的生命安全,切实把安全接种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该院已组织新冠疫苗接种相关知识培训20余场,培训人员达1000余人次,先后派出130余人次参与疫苗接种医疗救治保障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