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髂压综合征”导致深静脉血栓,微创下支架植入彻底去除病因

【时间:2021-05-08 16: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龙图娟)5月6日,隆回县人民医院胃肠血管外科利用微创手术方式,给患“髂静脉压挤综合征”的贫困户庞大婶(化名)成功进行了“下腔静脉滤器植入+髂静脉狭窄球囊扩张成形+支架植入术”,术后患者恢复良好。该项技术在隆回县尚属首例,再次见证了医院外科技术的成长创新过程。

今年54岁的庞大婶,平时在家务农,进县城的机会都很少,更是很少到医院看病。

今年4月初,因腘窝囊肿住院行“左侧腘窝囊肿手术”后的庞大婶,在术后第6天出现左小腿疼痛肿胀,当时医生帮她行左下肢深静脉彩超,考虑肌间静脉血栓,予以口服利伐沙班抗凝治疗后,病情好转出院,但出院停药后的第2天,庞大婶再次出现左下肢疼痛肿胀症状加重,来隆回县人民医院门诊复查彩超发现患者左侧胫后静脉、腓静脉、腘静脉均有血栓形成,收住医院胃肠血管外科。入院后经予以低分子肝素、华法林抗凝、消肿等治疗后,患者病情明显好转。因为患者反复出现深静脉血栓,为明确病因,科室贺昕源主任和主管医师胡焕成进一步为患者安排了“左下肢深静脉造影”,诊断为“髂静脉压挤综合征”所导致,且髂压段局部血栓已经形成!

为了进一步去除病因,5月6日下午,医院胃肠血管外科团队联合医院介入中心,给患者进行了“下腔静脉滤器置入+左侧髂静脉球囊扩张成形+左侧髂静脉支架置入术”,手术团队缜密操作、严密配合,手术非常成功,庞大婶术后第一天便能下床活动,病情恢复良好,24小时内即可出院。

该项手术彻底解决了患者反复出现下肢深静脉血栓的基础病因,避免了肺栓塞和下肢深静脉血栓后遗症的风险。以前此类手术本地患者要跑到长沙去做,给病人增加了极大经济负担和身心负担,现在该院也可以顺利开展,不仅给病人解决了痛苦还给他们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减轻了病人的经济负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