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市中心医院举办放射专业首届住培医师技能竞赛

【时间:2021-05-08 10: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露 高鑫)为进一步提升市中心医院放射住院医师专业技术水平,增强业务学习的自觉性与主动性,推进规范化培训教学相长,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同时也为我院选手尽快适应即将举行的全省放射住培医师技能竞赛的流程及氛围,争取好的成绩,2021年5月5日下午,市中心医院放射专业住培医师首届技能竞赛于医技楼5楼拉开帷幕。

图片

此次竞赛活动由门诊医技第三党支部书记、医学影像科主任冒晓文部署安排,竞赛由教学秘书高鑫主持,影像学教研室主任刘小兵和放射科主任彭碧群担任嘉宾评委,机关后勤第八党支部书记、科教部部长曾文现场指导。本次竞赛吸引了影像科大部分员工及学员前来观摩,五楼放射诊断大厅座无虚席。

图片

此次竞赛共有A、B、C三支队伍参加,分别是往届(已结业)住培学员代表队,18级代表队,19-20级联合代表队,每支队伍由三名住培学员组成,同场竞技,各展风采。比赛共分为两个环节,分别是必答题环节和抢答题环节,为了增加比赛的趣味性,增加了自选题环节,每个环节旨在考验选手的影像理论基础和影像分析诊断能力,抢答题环节旨在考验团队协作能力及应变能力,赛程设计环环相扣、层层深入,内容涉及专业基础、专业技能、临床实践能力等。此次比赛模拟2021年湖南省放射住培医师影像技能竞赛流程,为了让参赛队员提前熟悉流程,减少怯场感和陌生感,也能让学员们总结经验,找寻不足,迎头赶上。

图片

现场气氛紧张激烈,各位选手赛前做了精心准备,方寸见实力,赛场显真功,选手们沉着冷静,答题迅速。疑难病例在选手答题后,由评委组专家就重要知识点做出点评。抢答题环节更是将这场竞赛推向高潮,选手们拼的是反应速度,不仅要求思维活跃,更要抢答迅速,场上气氛异常紧张,场下观众也随之心悬一线,掌声阵阵,赞扬一片。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的精彩角逐,最终2018级代表队获得冠军,并将代表市中心医院参加下周在郴州举行的首届湖南省放射住培医师技能竞赛!

通过此次竞赛,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拓宽了知识面,培养了团队合作意识,增加了选手的参赛经验,进一步提升了市中心医院放射住院医师专业技术水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