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消毒供应中心的神秘面纱——市中心医院消毒供应中心举办首届开放日

【时间:2021-05-06 10: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图片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秀娟 王瑜 陈晓彬灭菌科学联盟(WFHSS)将4月10号设为世界灭菌科学日,号召这一天全球的消毒供应中心都对外开放。4月8日,市中心医院消毒供应中心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举办了以“携手你我,守护健康,带你走进神秘的消毒供应中心”为主题首届开放日活动,邀请院领导及相关科室医务人员、消供家属走进被大家称为医院“心脏”的消毒供应中心。

活动上午是家属专场,消供员工应邀家属走进消毒供中心。

图片

让家人们了解和体验消毒供应中心的工作,通过这种角色带入的方式使家属们能更好的了解自己亲人的工作,通过本次员工家属开放日,我们消供这个大家庭会更加和谐友爱,我们更加相信,每个消供人都将以更大的热情和信心投入到自己热爱的工作中。

活动下午是院内专场,副院长黄雅莲、护理部主任汪大容、感染办主任曾齐、院感办副主任姜英及各科室护士长、科室骨干陆续来到消毒供应中心。 

图片

王瑜护士长代表消毒供应中心全体员工对各位领导及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简单介绍此次开放日的目的和活动议程。随后黄雅莲副院长致辞并肯定了消毒供应中心的工作成绩,同时提出了更高的期望,消毒供应中心同事们纷纷表示不负领导嘱托,搂起袖子加油干!

图片

图片

活动开始首先由消供供应中心魏丹芸以PPT汇报形式,为参加活动的领导和老师们介绍了消毒供应的发展和市中心医院消毒中心的发展情况,并对工作的十大步骤:回收、清洗、分类、消毒、干燥、检查、包装、灭菌、储存、发放一一进行讲解。PPT汇报完,王瑜护士长带领大家走进了进入工作区域,检查包装及灭菌区由魏丹芸进行讲解,大家参观了展示台,针对器械的日常检查为大家做重点讲解,还介绍了各种包装材料,不同灭菌方式的器械如何选择合适的包装材质,通过现场观摩和介绍,令大家有了新的认识,每参观一处,现场各位老师都频频点头,对消毒供应中心工作人员对待每件器械认真和谨慎的态度表示肯定。我们的打包小能手呙晓清向大家展示器械的检查、保养、包装优雅的操作表演。  

图片

邀请临床科室人员进行包装体验。

图片

最后一个参观区域是神秘的去污区,在这里大家可以看到消供人化污渍为洁净,化腐朽为神奇,让器械华丽变身的战场。去污区讲解员陈晓彬介绍了器械清洗的流程及各种设备的用途。在参观的同时,大家感受着消毒供应中心每一位工作人员严谨的工作态度、扎实的理论知识、娴熟的专业技能。她们在完全封闭的环境下、在闷热的、高噪音的清洗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每天重复着相同的工作、在枯燥的工作里寻找着快乐。这里没有鲜花,没有掌声,有的是默默坚守与无私奉献,他们用自己辛勤的汗水为医疗安全保驾护航,他们是医疗安全质量的"幕后英雄"!

图片

参观完毕后感染办姜英副主任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并给予高度评价并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图片

开放日活动的时间虽是短暂,但加深了各位同仁对“消供专业”的了解和信任,也加深了大家业务上的沟通和交流,消毒供应中心都严格执行相关制度规范,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好思想关;用科学认真仔细严把质量关。非常感谢莅临开放日活动的各位领导同事们和医护工作者。我们感动、收获满满的同时,倍加感肩上的担子越来越沉重。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一步一个脚印,稳中求进,更加努力,奋发向上,以优异的表现服务党的医疗卫生事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