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中医医院:“医共体”有优势 为群众做实事

【时间:2021-04-22 11: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小将)为更好地发挥“医共体”医疗资源优势,为群众做实事,4月21日,邵东市中医医院携手圣维尔医学检验中心在医共体单位牛马司镇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

当天一大早,邵东市中医医院脾胃肾病科、小儿科、肿瘤科科主任以及针灸推拿科康复科、药剂科、检验科的医务人员与圣维尔医学检验中心专家在义诊现场忙碌起来。专家们耐心地为群众检查、仔细询问病史、了解就诊群众的健康状况,有针对性地对患者进行合理用药指导、健康教育、疾病预防等知识宣教。医务人员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并为群众讲解高血压、高血糖的科普知识,通俗易懂的言语让群众受益。

一位前来看诊的刘女士高兴地说:“感谢专家来到家门口,更感谢专家耐心讲解,我知道以后要怎么通过食物来调理我的血糖了,感谢中医院送给我的药。”

此次义诊活动共免费测血压100多人次,测血糖80多人次,发放健康教育资料400余份,免费发放价值2500余元的药物,赠送居家尿液检测试剂盒100个。

情系乡村、送医下乡,这是邵东市中医医院致力医共体建设使医疗资源下沉,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的生动实践。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