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金石镇卫生院开展“肿瘤周”宣传活动

【时间:2021-04-20 23: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徐颖)2021年4月15-21日是第27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宣传主题是“健康中国健康家——关爱生命,科学防癌”,旨在广泛倡导发挥家庭在防癌抗癌中的重要作用,宣传家庭关爱的理念,推动以家庭为单位,成员间相互支持,共同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4月20日上午8时,新宁县金石镇卫生院宣传科在医院门口开展“肿瘤周”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宣传科人员通张贴宣传横幅向辖区居民宣传肿瘤防治的重要性。倡导居民要有健康的生活习惯,我们生活中的大部分时间是在家庭中度过的。每个家庭的生活习惯、生活态度、行为模式以及家庭氛围,都与每个家庭成员的健康息息相关。针对相关危险因素,我们要努力做到健康饮食,多吃蔬菜水果,少吃加工肉类,戒烟限酒,积极运动,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妥善处理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保持良好心情。

医务人员向过往人群发放“健康素养66条”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提醒社区居民要重视定期体检当身体出现可能与癌症相关的危险信号时,应给予重视并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诊治。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折页200余份,宣传纪念品80余份。家庭是防癌的基本单位,也是前沿阵地。在家庭的防癌行动中,每个人都要负起责任,既是个人防癌的第一责任人,也是家庭成员健康的监督者。只有大家一起努力,共同防控癌症,以家庭为阵地,才能打好癌症防治阻击战,享受健康、幸福、美满的人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