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人民医院:夯实基础特色推动 文明创建喜结硕果

【时间:2021-04-19 09: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袁学龙 宋三龙)4月18日,是绥宁县唐家坊镇小乡村村民张怀仁在县人民医院住院的第10天,他感慨道:“县人民医院用精湛的医术治好了我的病,同时该院以患者为导向的文化和服务意识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让我享受了亲切、耐心、暖心、贴心的优质服务,县人民医院斩获2020年度全国文明单位确实是实至名归!”

绥宁县人民医院是该县内唯一的二级甲等综合医院和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现有职工704人,其中高级职称58人、中级职称156名,卫技人员占职工总人数的95%;内设临床医技科室28个,实际开放病床700张。

为创建全国文明单位,该院近三年共投入资金328万余元用于创建氛围营造、硬件改善、岗位练兵、环境美化及礼仪培训等方面,重点对内科住院楼基础设施及门诊楼公共卫生间进行了改造,不断提升诊疗环境、职工业务能力和文明素养;同时高标准制定了《绥宁县人民医院文化建设实施方案(2020年)》,审议通过了《绥宁县人民医院廉洁医院、文明单位创建考核细则》。

为全面提升文明创建的整体水平,该院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不断丰富创建载体,强力推进创建工作。一是通过党建引领,厚植“文明沃土”,涌现出了湖南省优秀党员龙章林,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省医师奖得主廖继昌,省优秀科主任黎丁娥,邵阳市巾帼建功标兵唐川桂,邵阳市抗疫一线青年岗位能手陈海福、唐毅玲、李婷婷,市优秀志愿者沈红梅等一大批优秀医务工作者。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8名同志在邵阳市中心医院奋战35天/46天,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通过规范权力运行、抓好关键少数、盯紧重点环节、树好先进标杆、强化绩效激励、长效专项整治、厉行节约降耗,以“四德”教育为抓手,打造了“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的廉洁医院。三是开展岗位练兵,奠定“文明根基”。近三年,先后请进90余名省内外专家来院业务指导,选送骨干856人次外出进修或参加短期学术交流活动;同时,依托远程教学系统和院内业务学习体系,开设业务讲座155次,培训14469人次;同质化培训22次,1918人次参训;理论考试2199人次,合格率94.75%;操作考核2092人次,合格率100%。同时全面推行“八声服务”、“八个不让”等人性化服务,率先引进6S精益管理,推动“互联网+智慧医院”建设,建立“医院+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的“1+1+N”紧密型医共体服务模式,近五年医疗纠纷发生率仅为0.175‰,获评湖南省首届十大“平安医院”,患者满意度常年保持在95%以上。四是以工会活动为主体,支持和引导健身协会、登山协会、自行车协会、门球协会等社团组织开展活动,开设图书室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采购健身器材及乒乓球台加强职工体育锻炼。近年来,开展红歌合唱比赛、演讲比赛、趣味体育竞赛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30余次,丰富了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每年举办“先进科室”“先进个人”“最美医师”“最美护士”等评先评优主题活动,设计了院徽,创作了院歌《爱的天使》,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先进医院文化及优质服务品牌。近3年开展义诊、环境保护等各类志愿服务80余次,募集善款30余万元。常年开展进村巡诊助力健康扶贫,三年来共巡诊行政村340个(次),服务村民23588人次,免费发放价值273881元的药品,免费提供B超、放射等检查21218人次。5年来,与庙湾村结对帮扶,目前63户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退出,该村成功摘帽。

绥宁县人民医院院长龙章林介绍说:“近年来,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为载体,深入推动我院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全面协调发展,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