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党建与业务相融合 推进临床医技联动协作

【时间:2021-04-15 23:32】【来源:【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促进党建与业务相融合,4月2日,门诊医技党总支召开临床、医技科室沟通协调会,解决临床、医技沟通工作中的难点、堵点,进一步优化临床医技科室技术服务,提升医技片检查效率。

门诊医技党总支邀请各总支书记、医务部、护理部、信息管理部、内外科大科主任参加会议,挂点领导党委书记亲临指导,会议由门诊医技党总支书记胡淑华主持。

会上,内外科大科主任与医技科室就坚持医院的公益性属性、坚持以患者为中心达成了共识:一是体检中心开放周末健康体检,胃镜、肠镜开放周末检查,B超室晚班及周末开放预约检查病人,方便上班族、学生族错开工作日检查高峰。二是检验科提高检测速率,对于9点以前抽血标本,上午12点以前出报告结果,方便边远地区群众往返;三是建立医技定期下临床随访制度,每月回访临床科室进行病例追综,促进临床科室与医技科室诊断水平的同步提高。

同时医技片对临床及信息管理部也提出了相应要求。

张国华书记针对“在现有资源配置下如何提升医技片效率与检查服务质量”提出进一步要求:党的宗旨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办实事,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安排周末休息时间为病人服务方面,党员要带头;在提升服务水平和医疗技术方面,党员要作表率,党员不仅是思想意识上的模范,还应是技术能力上的先进,要从党建引领的角度,解决医院面临的各项重点、难点问题。一是医技片需要转变观念,解放思想,筑牢医技为病人服务、为临床服务的理念;二是临床诊疗工作需要医技科室的支撑,医技服务也需要临床的充分配合,只有构建临床医技互动机制,提升医技片检查效率,才能解决工作中的堵点、痛点;三是周六、周日必须开放检查,以病人为中心,医技科室重点是做好技术与服务,门诊工作变量大,要统一思想,提升效率,改善病人就医体验。

这次会议是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实践探索,以党建促发展,实现党建与业务“双轮驱动”,进一步畅通了临床医技科室之间的沟通渠道,临床医技双方从服务于病人的角度出发,形成联动协作机制,共同提高医疗水平,推动我院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以满足人民高品质就医需求。

文:邓露  

图:罗竣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