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动态】离退休党总支第四党支部举行“唱红歌·讲党史”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15 23:29】【来源:【字体:

4月7日上午,离退休党总支第四党支部在杏园小区老干部活动室举行了“唱红歌·讲党史”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主题党日活动。

早上8:30,活动室就响起了欢歌笑语。84岁的老党员向苏连和王静早早来到活动室,两位老党员亲切欢快地交流,愉快地等待着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始。

窗外开始淅淅沥沥下起雨来,开始还是小雨,渐渐雨大起来了,活动室只来了四五个人。我想这么大的雨,不会有人来了吧?让我意想不到的是还不到9点,就有十五位党员来了,最大年龄的是85岁的姚珍浩老师,我的心温暖着……

会议开始后,首先由许小菊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然后由支部书记按照《中共邵阳市中心医院委员会印发<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邵中心医党字〔2021〕06号)的要求,组织老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的一系列文献,并要求大家把一年的党史学习心得体会记下来,要积极参加离退休总支发出的学习党史征文活动。

接下来,支部书记韩秀梅讲了党课。

她说,去年的“七一”党的生日讲了长征,今天主要讲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历史背景和建党前后我们党所经历的一些大事件。具有276年历史的清朝政府为什么会灭亡?1900年八国联军进入中国,火烧圆明园将中国变为一个半殖民地半封建的国家。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试图开创一个民主国家,十月革命一声炮响,为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从此,中国共产党的火种开始萌芽,党在1921年至1924年开了四次党的代表大会,党的组织不断扩大,党的纲领不断完善。蓬勃的北伐战争和大革命运动,党领导工人阶级建立工会,举行罢工,为工人争得权益。中国共产党和国民党第一次的国共合作。孙中山先生逝世后,蒋介石进行了反革命的政变,杀害了31万共产党员之多。在血的事实面前,中国共产党开始建立工农武装,走向农村包围城市中国革命的道路。这就是长征之前我们党的一段艰难历程。 

讲完党课后,大家兴致勃勃地讨论起来,纷纷说,自己看书不一定记得住,这样一讲就很清楚,我们党一路走来真的不容易。

接下来,我们开始唱起了红歌《唱支山歌给党听》和《我和我的祖国》,大家学得非常认真,我们准备把这两首红歌带去给老年病院的朋友们。

窗外的雨越下越大,屋内的歌声也越来越洪亮。虽然天气有些阴冷,但是大家的心情都格外愉悦,每个人唱得脸都红扑扑的,格外有青春的朝气。

散会了,大家还依依不舍,畅谈着曾经看过的《建党伟业》这部电影,纷纷表示一定不能忘记我们党的坎坷历史。

文:韩秀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