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首例!市中心医院脊柱外科成功独立开展UBE手术(单侧双通道脊柱内镜技术)

【时间:2021-04-07 10: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坚【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坚)近日,市中心医院脊柱外科团队顺利完成邵阳首例UBE(单侧双通道脊柱内镜技术),避免了传统开放手术开大刀的痛苦,具有创伤小,恢复快,疗效好等特点,为广大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提供了更优质的选择。

患者陈女士今年55岁,右腰腿痛两个多月,来我院脊柱外科就诊后经查,诊断为L4/5腰椎间盘突出症。经脊柱外科团队详细讨论后,决定对陈女士进行UBE手术,减少传统开放手术痛苦。

近日,在脊柱外科创始人沈合群主任的指导下,科主任李勇带领团队为其进行了UBE微创手术,术后患者陈女士恢复良好,疼痛明显消失,术后第二天即下床活动,目前已顺利出院。

此例手术是邵阳首例UBE(单侧双通道脊柱内镜技术),同时也标志着我院脊柱外科在继当前椎间孔镜技术以来,又拿下一个处理椎间盘突出合并椎管狭窄的世界前沿微创技术,为我院在脊柱微创手术领域再添新彩。

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椎管狭窄症是脊柱外科的常见病与多发病,主要表现为腰腿疼痛、麻木、跛行、劳动受限甚至大小便障碍等,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

传统的开放手术创伤大、卧床时间长、愈合慢,而UBE技术靠两个微小切口就能完成,手术在内镜直视下操作,大大提升了手术安全性及操作效率,缩短了手术时间,患者术后也可早期下床,早日回归日常生活和工作。目前,UBE技术已成为腰椎间盘突出症及腰椎椎管狭窄症手术治疗的重要选择。

脊柱外科主任李勇介绍,各类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椎管狭窄症均可采取UBE技术进行治疗,同时也提醒,如身体出现麻木、腰腿疼痛等症状,请及时到我院脊柱外科咨询就诊。

科室介绍

市中心医院脊柱外科于2005年建科以来,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科室已具有一定规模,稳居邵阳地区脊柱外科专业的龙头地位,现有医护人员26人,其中高级职称8名,硕士研究生9名,主任医师2名,副主任医师5名,主治医师3名,住院医师2名,主任护师1名,主管护师3名,护师9名,护士1名;现有床位50张,年完成各类脊柱手术800余台,形成了一整套诊治各种脊柱疾病的标准流程。

脊柱外科目前业务开展在湖南省地市级医院排名前列,已被授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脊柱专科医联体创始单位;先后开展了涵盖颈、胸、腰椎各种复杂骨折、脊柱肿瘤、脊柱结核、脊柱退行性病变、脊柱矫形等手术,手术入路方式全面;在创伤、脊柱肿瘤、脊柱结核、骨病、斜颈、无创伤下治疗寰枢关节脱位等综合治疗手段上达到了省内先进水平。

该科致力于邵阳地区脊柱微创事业的发展,近年世界前沿治疗椎间盘突出的经皮椎间孔镜技术在我科迅猛发展,联合现已开展的脊柱穿刺活检技术及神经根阻滞技术,大大提高了脊柱疑难疾病的诊断与处理,进一步促进了我科脊柱微创中心的发展。

目前脊柱微创年手术量稳居邵阳地区首位,手术质量达到国内先进水平,近来MIS-TILF、PE-TLIF、UBE等组合微创技术在该科相继引进开展,其进一步扩大了邵阳地区脊柱专业在湖南省内的影响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