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中医医院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实现“开门红”

【时间:2021-03-02 11: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瑛 赵灿群)  2021年2月25日上午,在邵东市中医医院的门诊大厅、走廊、导诊台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几个穿着红马褂的人在人群中格外显眼。“国医堂在哪里”、“我不会写自己的名字”、“口好渴”……,病人一有需求,就会有身穿红马褂、胸戴小党徽的志愿者来到他们身边,为他们解疑释惑、热情服务。那些穿梭在人群众中的红马褂好似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在中医医院内飘来飘去,为每一位来院就诊的病人送去关爱和帮助。

2月23日,因脑梗而口齿不清,腿脚不利的周大爷,听说邵东市中医医院羊主任是治疗脑梗的一把好手,在儿子的陪同下准备到神经内科住院治疗。来到门诊大厅,被到处都排满了队的情况怔住了。“羊主任是哪一个?神经内科在哪里?”正当两位一脸茫然时,党员志愿者小赵来到了他们面前,耐心询问清情况后,搀扶着大爷,全程陪同其办好住院手续并送到神经内科后才放心离开。

2月24日,姜大妈因老花眼,眼睛不太好使,在大厅排队准备打印化验结果时,反复几次也没看清就诊号,为难的表情立即被在大厅义务值勤的党员志愿者小刘看到,她马上走过去为大妈录入就诊号,帮她打印出检验单,并告知其检查结果,热情的服务让大妈的赞不绝口。

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发挥各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立足岗位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邵东市中医医院党委在2月8日向全院党员发出号召,开展“传承党的优良传统、贴心为病人服务”为主题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该院各支部积极响应,150余名党员志愿者牺牲休息时间,轮流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据了解,活动开展两周以来,指导病友打印检查单共1210余次,引导病友到就诊科室212余次;协助行动不便、推轮椅的病友排队登记30余次。优质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实现了牛年“开门红”,赢得了广大看病群众的一致好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