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成功完成又一例颈内动脉内膜剥脱术(CEA)

【时间:2021-02-27 13: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邓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鹏 患者唐某某,男,61岁,因头痛2月余入住我院神经内科,于2021年1月18日以右侧颈内动脉重度狭窄转入神经外科,患者既往有腹主动脉支架植入病史,长期口服抗凝药物,有冠心病等基础疾病,术前讨论考虑患者基础疾病多,手术耐受力差,手术风险高,术前谈话时将血管内支架植入及内膜剥脱两种手术方式及相关风险告知家属,家属最后选择做内膜剥脱手术。科室遂于1月23日在全麻下给予行颈内动脉内膜剥脱术,手术顺利,术后患者恢复好,于1月30日出院。

术前部分影像学检查如下:


颈动脉内膜剥脱术(Carotid endarterectomy,CEA)是治疗颈动脉狭窄的经典术式,是欧美等发达国家预防和治疗一过性脑缺血发作(TIA)和脑梗的常规手段,据文献统计,CEA手术在美国每年实施约20万例,仅次于阑尾炎手术及疝修补手术。CEA是通过外科手术将颈动脉内的粥样硬化斑块切除,以达到消除颅内栓塞灶的来源、扩大管腔和改善血流的目的。形象的来说,CEA手术就像是颈动脉的清道夫,将阻塞下水道的垃圾清走,使水流通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