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中心医院影像科举行读书报告会

【时间:2021-01-22 16:22】【来源:高鑫【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高鑫)1月6日晚上7时,邵阳市中心医院影像科在医技大楼五楼影像教研中心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读书报告会。

本次读书报告会由该科室五位主讲者进行汇报讲解。第一位是来自技术组的周军校,他针对该院开展的糖尿病足胫骨横向搬移术的摄影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指出了技师摆位时容易忽略的细节,强调标准化准确的摆位才能获得良好的图像,才能有利于对手术效果的评价。第二位讲者为护理登记组刘颖辉,她结合自己多年的经验,谈到在不同场合以何种方式进行交流才能更有效安抚患者情绪,从而避免医患矛盾。第三位讲者为诊断组蒋方,他对肾上腺腺瘤的扫描技术参数和诊断要点进行了总结梳理,为今后的规范化扫描提出了不少建议,使大家对这个少见病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第四位是诊断组李靖,他把踝关节的MRI断层解剖进行了归纳剖析,通过大量的图片资料进行了展示,讲解在不同的断面上如何辨认踝关节的骨骼及肌肉韧带,为年轻医师进一步掌握踝关节病变的影像诊断提供了基础。最后一位讲者为诊断组龙廉国,他针对大家平时书写报告时对肺结节的准确分级存在的困惑,将肺结节的分级标准进行了总结归纳,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了不同级别的肺结节的特点,使大家对肺结节的分级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