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中医医院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验收通过

【时间:2021-01-14 16: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许名仲 【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许名仲 许丽媛)2021年1月13日下午,邵阳市卫健委领导、专家及洞口县领导莅临洞口县中医医院对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进行检查验收。目前,该院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已具备开展核酸等检测条件。验收过程中市卫健委副主任田清良对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的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相关要求和建议。随后,市领导专家宣布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检查验收通过,可以备案,投入使用。

根据上级卫健部门关于常态化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和部署,该院于2020年10月开始建设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医院投入近40万元对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进行装修改造,配置专用设备90多万元。按照国家相关规范和标准进行相关专业人员配备、场地改造、设计、施工和设备采购安装调试,建立质控系统,具备运营条件后向市卫健委提出验收申请并接受验收。

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共61.83㎡,分为试剂准备区、样品处理区、扩增产物分析区等3个功能区域,每个区域之间相互独立隔离,按照标准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设计,采用负压空气循环。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拥有全自动实时荧光定量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仪1台、全自动核酸提取工作站1台、隔水式恒温培养箱1台、生物安全柜1台、超净工作台1台、冷藏冷冻冰箱2台、微量低速离心机3台、涡旋振荡器2台、紫外线消毒车3台、微量移液器9台、立式高压灭菌器1台、恒温金属浴带摇均功能1台、UPS不间断电源1台、普通电冰箱等先进仪器1台。

配备实验室专业卫技人员10名,高级职称5名,中级职称2名,初级职称3名。全部参加了湖南省临床检验中心组织的临床基因扩增实验室技术人员上岗培训,理论考试及实验操作考核合格。实验室相关制度已建立落实,质控体系完善,已具备标准质量控制系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