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人民医院金石桥分院成功开展微创手术

【时间:2021-01-02 20: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娟)1月1日上午,隆回县人民医院金石桥分院外科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及相关科室的配合下,成功开展了经尿道膀胱碎石取石术、经输尿管镜碎石取石术2例,手术顺利,患者安返病房。

此项新技术的顺利开展,标志着金石桥分院外科在微创手术领域取得了突破,为周边泌尿系结石患者带来了微创治疗的福音。

“经尿道输尿管镜碎石取石术”是先进的微创手术,经过人体自然通道(尿道)将结石击碎取出,不在身体上做任何切口,是一种纯粹的泌尿外科腔镜微创手术。与开放手术相比,经尿道输尿管镜碎石术具有创伤小、住院时间短、术后恢复快、体表无创伤等优点。

“经尿道输尿管镜碎石取石术”的开展将极大方便群众就医、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在院领导的带领下,外科手术的外延将不断拓展,努力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看的好病、看的起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