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诊扶贫暖人心 运动让生活更健康——邵阳市中心医院机关后勤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和离退休党总支联合党日活动

【时间:2020-10-31 11: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方艳春)10月29日是第15个“世界卒中日”。为了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和《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关于开展2020年世界卒中日主题宣教活动的通知》要求,助力“减少百万新发残疾工程”,10月22日,邵阳市中心医院机关后勤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和离退休党总支党员志愿者们与扶贫联系点——邵阳县金称市镇三星村党总支党员志愿者们联合开展“科学运动,健康生活”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和内分泌科专家为当地群众义诊义治。

心血管内科主任刘鹏、内分泌科主任谭万寿等专家们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群众检查、分析病情,通过现场诊断,有针对性地开具了药方,并认真解答群众关于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病和多发病的预防诊治问题。同时,叮嘱他们饮食和服用药物的注意事项,耐心给他们讲解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做好自我保健,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贴心的医疗服务。

党员志愿者们为当地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为有需要的患者免费发放降压降脂、降血糖、解痉止痛等药物;

脑卒中主题宣传海报张贴在宣传栏,现场发放了健康宣传资料,普及脑卒中防治和急救知识,倡导科学运动,提高群众脑卒中等慢性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同时举办健康大讲堂,由离退休支部党总支太极拳兴趣小组暨市太极拳协会的会员的王小梅老师和汤娟老师现场教授村民们练习八段锦。

常言道“生命在于运动”,有规律的运动能有效地预防脑卒中。八段锦是一种中国传统保健功法,起源于北宋,至今共八百多年的历史。古人把这套动作比喻为“锦”,意为动作舒展优美,如锦缎般优美、柔顺,又因为功法共为八段,每段一个动作,故名为“八段锦”。整套动作柔和连绵,华丽流畅;有松有紧,动静相兼;气机流畅,骨正筋柔。练习无需器械,不受场地局限,简单易学,节省时间,长期坚持,具有活动全身关节、肌肉、调节精神紧张、改善新陈代谢、增强心肺功能、促进血液循环,从而提高人体各个生理机能的功效。让我们大家一起动起来,过健康生活,远离脑卒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朱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