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乙肝有新药 邵阳市中心医院启动“甲磺酸帕拉德福韦片”Ⅲ期临床试验项目

【时间:2020-10-31 11: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雷龙龙)10月29日,甲磺酸帕拉德福韦片(下称PDV)Ⅲ期药物临床试验在邵阳市中心医院感染科启动。感染科项目团队、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以及申办方负责人等参会。

PDV是我国完全自主研发治疗乙肝1.1类创新药,具有肝靶向性的HBV-DNA聚合酶(逆转录酶)抑制剂,前期进行了Ⅱ期临床研究工作,国内28个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的著名乙肝临床专家一起,在技术方案设计、风险评估与规避、过程管理等方面密切合作,高效运转,在较短的时间内顺利完成了Ⅱ期临床研究工作,试验结果符合预期,支持进一步开展Ⅲ期确证性临床试验。

该院感染科主任谢湘平表示,项目研究团队进行药物临床试验时必须严格遵守GCP相关规定,以高度责任心和严谨的态度严格按照方案和流程进行试验;一定要保障受试者的合法权益,把受试者安全放在首位;做好药物管理和受试者随访,注意观察疗效,尤其是不良反应要及时按程序上报,保证临床试验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合法。

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主任郭峰对感染科首个Ⅲ期的启动表示祝贺并表示,研究者要有科学、严谨的态度,详细记录每项数据,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可靠性,保证试验项目的质量经得起考验。机构办将与项目组密切协作、加强沟通,确保临床试验严格按照方案执行,共同完成本次药物临床试验项目。

申办方药物临床试验监察员介绍了试验的整体情况,试验方案设计、试验流程、受试者筛选、知情同意书签署、不良事件的分析和上报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同时参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该院感染科自2014年来科就组织骨干医师及护理人员多次参加国家及省内GCP培训,并在科内组织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经过积极努力,于2017年被国家药监局批准为药物临床试验基地。今后随着临床试验项目承接数量的不断增加,药物临床试验工作将在实践中不断优化和规范,为承接更多项目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药物临床试验的开展也将为助力医院科研平台建设、对外科研交流,进而带动医院的医疗和科研走向新的高度,为市中心医院湘西南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朱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