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诊送健康 关爱暖童心——邵阳市中心医院志愿活动情暖三星村

【时间:2020-10-31 11: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贻贵 达蔚 方艳春)10月22日,邵阳市中心医院机关后勤党总支和院团委联合组织党员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深入扶贫联系点——邵阳县金称市镇三星村,与三星村党总支结对共建,开展“支部结对共建、党员结对帮扶”主题党日活动以及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为当地群众义诊,给留守儿童送上一份份暖心的关怀。

当天上午,三星村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得知邵阳市中心医院的专家要来村里义诊,村民们早早就来到义诊点等候。随着专家们的到来,闻讯前来咨询和检查的村民络绎不绝。通过前期调研并根据当地老百姓的需要,该院组织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和内分泌科专家,开展“健康扶贫你我同行”义诊义治活动,并为有需要的患者免费发放降压降脂、降血糖、解痉止痛等药物。

活动现场,心血管内科主任刘鹏、内分泌科主任谭万寿等专家们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群众检查、分析病情,通过现场诊断,有针对性地开具了药方,并认真解答群众关于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病和多发病的预防诊治问题。同时,叮嘱他们饮食和服用药物的注意事项,耐心给他们讲解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做好自我保健,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贴心的医疗服务。


志愿者们还现场发放了健康宣传资料,普及健康保健知识,教村民们练习八段锦,让大家提高防病、治病的意识,掌握一些常见病的预防和治疗知识。

80岁的吕敬联大爷身体不适,出现了头晕、胸痛、腰疼、关节痛等多种症状。听说医院的专家来到村里义诊,他决定找专家看看。“检查后,医生说我的血压有点高,给我开了降血压的药。去医院看病既要花钱,又要排队挂号。没想到今天没花一分钱,市里来的专家一下就把我的病情诊断清楚了。”吕大爷激动地说。

举行义诊活动的同时,由院团委组织的“文明实践·四季同行”——青年志愿者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在三星村青联完小暖心上演。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与孩子们通过做团队运球、句子倒着读等互动游戏,并以个别辅导相结合的形式,为留守儿童进行心理健康辅导,帮助他们走出心理困境。同时,通过聆听抗疫故事、儿童用眼和口腔卫生知识讲座,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产科护士贺虹动情地讲述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战斗中的所见、所闻、所思,告诉孩子们正是医护人员的辛苦付出换来了一个个患者的康复,换来了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并宣讲了抗击新冠肺炎的健康知识。眼科医生黄靓以轻松活泼的语言并结合生动有趣的动画片,引导孩子们养成正确的坐姿,告诉大家如何保护自己的眼睛,预防近视的发生。

口腔科医生高阳春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口腔卫生科普课,她首先以互动提问的方式,引起孩子们的浓厚兴趣。随后,她向孩子们介绍了口腔健康的五项标准、常见口腔疾病、不利于牙齿健康的食物、正确的刷牙方法、爱牙五部曲,普及口腔健康知识,培养孩子们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精彩的讲座让孩子们听得非常认真,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讲座结束后,口腔科医生给孩子们进行免费的口腔检查。

检查中,发现很多孩子由于父母口腔健康教育不积极、刷牙方式不正确、晚间吃甜食、饮食方式不健康等,从而导致虫牙的产生。检查后,医生把牙齿的情况告诉孩子们,并提醒他们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

当天,志愿者们还给青联完小的孩子们和幼儿园的小朋友赠送了书包、文具盒、雨伞、作业本等学习生活用品。看着印有精美图案的新书包、漂亮的文具盒、崭新的作业本,学生们露出了开心的微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朱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