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中心医院成功举办市医学会普通外科专业委员会年会暨湖南省“肝癌多学科诊疗”论坛及“肝胆胰外科手术围手术期管理护理”论坛

【时间:2020-10-24 19: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郑核 李麦秋 伍夏丹 孟天笑 戴开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郑核 李麦秋 伍夏丹 孟天笑 戴开成)2020年10月16日-18日,由我院主办的邵阳市医学会普通外科专业委员会年会及湖南省“肝癌多学科诊疗”论坛及“肝胆胰外科手术围手术期管理护理”论坛在华天酒店盛大召开。来自湖南省人民医院、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娄底市中心医院以及邵阳市各市、各县区医院的专家教授汇聚一堂。他们分别就普通外科的各种新技术、新理论和新指南进行解读与探讨,展示普通外科特别是肝癌治疗领域的最新学术动态。同时传递外科护理学术最新信息、分享最新经验。



会上,我院院党委书记张国华致欢迎词,湖南省人民医院蒋波院长、邵阳市医学会俞坤副主任分别致辞。开幕式由我院普外科刘国华主任、郑核主任分别主持。  

此次大会上,我院专家与省内的各位专家教授就普通外科的各种新技术、新理论进行了展示与探讨。刘国华主任就如何避免医源性胆道损伤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郑核主任就应用腹腔镜治疗壶腹部周围癌的治疗经验进行了分享。肝胆外科唐立华、李巨仕教授分别展示了《前入路右半肝切除术》、《保留脾脏胰体尾切除术》的精彩手术视频,胃肠外科刘沛华、李胜分享了《腹腔镜下胃癌根治治疗体会》及《腹腔镜结直肠癌手术规范》;乳甲外科徐滔、佘键涛分别就《转移皮瓣在乳腺癌胸壁修复重建中的应用》及《乳腺癌改良根治术》进行了分享;护理部汪大容主任对《腹部外科围手术期管理方案优化及应用》进行了详细讲解;方艳春教授就《健康教育的有效传递》进行了成果分享;李麦秋护士长对《ERAS在肝胆外科围手术期护理的应用》进行了汇报。

肝癌多学科诊疗论坛分会场上,湖南省人民医院的毛先海教授等各位专家就《肝癌卫健委诊疗规范》的外科篇、药物篇、影像篇进行了详细并精彩的解读。紧接着我院MDT团队(李巨仕陈贤平刘炎华苏湘江)和湖南省人民医院MDT团队(毛先海段华新刘鹏张征段小辉李丁)在肝癌多学科诊疗MDT病例讨论中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学习,现场学术气氛热烈。

此次大会营造了良好的对外交流与学习氛围,为普通外科同仁们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学术交流、相互了解、相互促进的平台。促进了邵阳地区普外科医学事业的发展,同时为邵阳市普通外科专业委员会的发展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