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卫健局开展“迎中秋 庆国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时间:2020-10-01 22: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君 刘世余)9月30日,在中秋佳节暨第71个国庆节来临之际,新宁县卫健局组织90余名志愿者,深入该县一渡水镇对江村开展系列文明实践活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

开展未成年人教育和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当天上午,志愿者们走进对江村幼儿园,通过讲故事、做游戏等互动方式向少年儿童宣传爱国思想,讲解卫生健康、自我保护等知识,引导少年儿童树立爱国主义思想,帮助他们健康成长。活动还为50余名贫困儿童、留守儿童发放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将关爱送到留守儿童手中。

开展义诊、健康咨询服务活动。当天,卫健局组织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医院、县骨伤专科医院、县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崀山医院等卫生健康志愿者在对江村开展大型义诊和健康咨询服务活动。冷雨中,志愿者们热情为群众测量血压、检查视力、提供健康咨询、宣传卫生保健及秋冬季新冠病毒肺炎防控知识。志愿者们细心的看诊和讲解为群众带去了浓浓的暖意。

开展“美丽庭院”清扫活动。当天,县卫健局联合县计划生育协会志愿者一起开展“美丽庭院”清扫活动。志愿者们拿起扫帚、铲子、铁夹、垃圾袋等工具,来到村里,对道路、沟渠、庭院进行大扫除。虽然天气下朦胧细雨有一丝寒意,却阻挡不住志愿者们昂扬的劳动激情,清扫后到村庄美丽洁净,老百姓都竖起大拇指纷纷称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