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流泽镇卫生院志愿服务活动让群众有获得感

【时间:2020-09-30 12:34】【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李湘兵王瑛徐琴)9月28日,邵东市流泽镇卫生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成立。并结合2020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周的要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

培训心肺复苏术提高村医急救能力

9月28日下午,为了提高全镇乡村医生对突发心跳呼吸骤停患者的应急抢救能力及抢救成功率,通过讲解培训课件和心肺复苏技术操作视频,该院以业务副院长组成的志愿服务小队进行了心肺复苏技术的培训。在培训过程中,乡村医生反复操作练习,不达标不罢休,表现出了高度的学习热情和认真态度。村医李同会说:“这样的培训,对于提升我们的业务能力非常有好处,希望以后多搞。掌握心肺复苏术,在关键时刻也许能够挽救突发病人的生命,为守护农村百姓健康打下坚实基础。”

开展爱心义诊方便群众在家门口看病

9月29日上午,该院志愿服务分队7名医务人员到流泽镇龙陂养老院附近开展爱心义诊活动。在现场,医务人员为前来的村民免费提供了测血压和血糖、心肺听诊、心电图等项目检查,详细了解村民的身体状况和生活习惯,引导和教育村民要科学运动、合理膳食、保持良好心态,对慢性病患者指导他们积极预防和治疗。据统计,共发放健康教育手册200余份,接受咨询60余人次(其中包括建档立卡贫困户16人),测量血压40人,测量血糖30人,心电图检查20人。

送健康知识进校园让小朋友从小树立健康意识

9月29日下午,该院志愿服务分队的三名医师为流泽哈博幼儿园的小朋友和老师举办了一次健康知识讲座。医生们通过唱儿歌和做游戏的方式,为他们详细讲解了七步洗手法、海姆立克急救、儿童生长发育、预防保健等健康知识。通过送健康知识进校园,让老师系统学习了规范的七步洗手法及正确的海姆立克急救知识,让小朋友进一步掌握了儿童生长发育的基本知识,以及一些常见疾病的特征和预防保健方法,引导他们提高自我防护和从小树立健康的意识。

通过开展心肺复苏急救技术培训、免费义诊、送健康知识进校园等形式多样的活动,邵东市流泽镇卫生院让群众真正从志愿活动中有获得感,让“文明实践”深入人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