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男孩误食纽扣电池,医生提醒:切勿服用任何东西,尽快送医!

【时间:2020-09-25 17: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艳)9月18日上午8:00,邵阳市中心医院内镜中心来了一位取食管异物的患儿,男,4岁,因误食纽扣电池,经CT检测异物卡在食管中段。内镜中心李超民主任,护士彭艳菊,麻醉医师李艳共同协作,在全身麻醉下为患者施行了异物取出术。但是,患者的食管已呈较严重灼伤腐蚀状态。

据患儿家属称,患儿自9月17日晚22:00左右误食电池,后直接去了当地县城医院,再由当地医院转至邵阳市中心医院CT确诊,今晨到邵阳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住院部看病,直接来内镜中心取异物,电池在体内的时间大约是十个小时,在十个小时里,电池贴食管内壁处出现腐蚀,并迅速对周边组织破坏,产生溃疡!

食管腐蚀溃疡形成

纽扣电池之所以会对人体的食道造成伤害,是因为纽扣电池一旦误入人体消化道,就会被富含消化液的消化道粘膜接触,甚至嵌顿。而形成一个传导通路。电池就会放电产生电灼伤。同时,电池表面在电流,粘液的作用下会迅速腐蚀溶解并释放出对消化道有强大腐蚀作用的碱性氢氧化物造成进一步的化学烧伤。如果这个时候再喝水和奶的话,就会形成一个液体环境,加重化学烧伤,处理不当或不及时容易导致穿孔甚至死亡。

邵阳市中心医院内镜中心每年取的小儿食管异物,大多数为误食硬币或玩具,误食纽扣电池的病例较少。纽扣电池在日常生活比较常见,家长切不可掉以轻心!一旦发现误食电池,切勿服用任何东西,尽快到附近医院接受治疗,以免遗误时机导致不可挽回的严重并发症甚至死亡。

(腐蚀发黑的电池)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