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中医医院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时间:2020-09-23 21: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小将 彭艳云)为提升基层医院的服务能力,方便百姓在家门口看病,9月21日,邵东市中医医院组织心内科、呼吸内科、针灸推拿科、康复科、检验科专家到邵东市中医医院医共体院区——佘田桥镇中心卫生院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

在佘田桥镇中心卫生院门诊大厅及诊室,邵东市中医医院内二(心病)科主任熊燕子、内一(肺病)科负责人姜涛、检验科主任龙雨和佘田桥镇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为前来就诊的百姓开展免费看诊、咨询、测量血压、测量血糖等医疗服务。工作人员耐心为百姓答疑解惑,宣讲健康知识,发放宣传资料,活动现场秩序井然。

熊燕子、姜涛在门诊坐诊完后,又和佘田桥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熊建军等医护人员对住院病人进行教学查房。熊燕子主任细致入微地询问住院患者病情、听诊、查体,对患者的病情诊断提出指导意见,对抗生素的规范应用提出合理建议,就查房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卫生院医师进行交流和探讨,并为需要到邵东市中医医院做进一步治疗的患者通过“上下联动,双向转诊”机制,开通绿色通道,预留床位,方便患者快速就诊。针灸推拿科、康复科孙医师为预约前来的患者进行针灸、拔火罐等中医治疗,并对卫生院医师进行中医适宜技术指导。

佘田桥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熊建军说:“随着医共体工作的稳步推进,专家们到家口来坐诊,有力地缓解了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难题,让百姓得到了真正的实惠。”

此次义诊活动为基层医院提供了技术支持,为百姓讲解了健康知识。邵东市中医医院将定期通过形式多样的医疗服务活动下基层,办实事,解难题,提升基层医院的服务能力,提高百姓的健康意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