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医疗服务价格政策培训走进心胸外科——记邵阳市中心医院机关后勤党总支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9-12 19: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金军芝 刘凤云 谭恩 朱春容【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金军芝  刘凤云 谭恩  朱春容)为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展,创建“一支部一特色”党建文化,近日,邵阳市中心医院机关后勤党总支第三党支部来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系列活动——医保、医疗服务价格政策培训”的第四站:心胸外科,为医护人员进行医保及医疗服务价格政策培训。

此次会议由机关后勤党总支第三党支部支部书记、医疗保障部部长刘凤云主持。首先由由党员、医保办副主任颜笑玉将该院开展的所有医保险种的基本情况、DRGS支付方式改革国家试点城市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将心胸外科日常工作一些困惑和易出错的地方进行了逐项解答。

接下来由支委委员、物价办主任金军芝为科室医务人员解读医疗服务价格政策、医院价格管理相关制度及工作流程、对心胸外科2019年度价格项目编码使用情况进行分析,同时对飞检及科室上半年价格执行检查情况进行反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新的要求。

最后由医疗保障部部长刘凤云对会议进行总结,对当前形势进行分析,强调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需要大家齐心协力,规范使用。

心胸外科主任刘晓飞及科室非值班人员全程参与培训,在培训的过程中针对培训内容发表自己的见解,对很多政策的细节及管理流程进行了讨论,与会医务人员结合日常工作中的实例,提出了很多问题及建议,现场均一一解答,气氛热烈。

刘晓飞在讲话中强调医务人员必须严格按照医保及物价要求,合理用药、合理用械、合理收费,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环境。

通过培训,促进了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医保及收费价格政策相关知识得到普及,科室管理水平得到提升,对当前形势的认识得到提高,从而自觉规范医保和收费价格行为;职能部门通过培训听取相关建议,进一步优化内部管理流程,不断完善医保物价管理体系,实现规范管理与提质增效相结合,确保医保基金安全、高效、合理使用,有效维护医、保、患三方权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