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中心医院麻醉科召开七月质量控制总结会议

【时间:2020-09-04 22: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邵阳市中心医院【字体:

麻醉作为重要的临床二级学科,其主要目标是最大程度上减除患者在手术过程中承受的痛苦,同时维护患者生命体征的平稳,其安全性一直受到患者和家属的密切关注,麻醉的质量控制和管理也成为了临床工作的焦点。

我院麻醉科于每月例行举办麻醉质量安全控制会议,针对上月的工作完成情况,结合舒适化医疗、快速康复等前沿观点,从术前访视、术中生命体征、术后苏醒恢复情况以及人员配备、设备安全等方面进行总结讨论,得出更有质量的麻醉工作方案。

8月4日,麻醉科再次召开了质控会议,此次会议以重视麻醉安全为主题,总结了7月麻醉工作完成情况,并提出了若干改进计划。会议受到院领导高度重视,外科总支书记岳贵云,医政办主任曾文君参加会议。会议由麻醉科主任贺丙华主持,麻醉科秘书银晓刚总结汇报,麻醉科全体医护人员参会讨论。

随着我院麻醉和外科技术的不断发展,7月份全身麻醉总量较19年同期增长10%。贺丙华主任提出,手术量的增长意味着科室需要更加重视提升安全意识,优化人员分配,提高麻醉质量。针对此银晓刚医师汇报了7月份患者全麻苏醒速度及质量的数据。

与6月相比,患者的苏醒时间提前,苏醒质量增高,术后镇痛满意度提升;可见,不断优化的麻醉方案能让患者切实受益。于此同时,银晓刚医师还汇报了病例抽查、院感防控、设备耗材等几个方面的质控情况。

汇报完成后,麻醉科全体医护人员针对7月份疑难病例展开激烈讨论,总结经验,力求为危重、疑难患者提供更加可靠的安全保障。

讨论结束后由贺丙华主任对质控情况进行汇总。贺主任提出从术前评估、交接班、转运病人几个方面进行优化调整,以增强对麻醉质量安全的把握。并细化了设备维护、人员培训、人员配备和排班等工作的安排,保证规定有据可查,严格实施。

质控会议的最后由外科总支书记岳贵云,医政办主任曾文君分别做总结和指示。表达了医院对麻醉质量安全的重视和对麻醉科工作成绩的认可。麻醉安全是保障患者安全的重中之重。我院麻醉科必将不断完善质量安全工作,给麻醉手术患者舒心的安全保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