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中医医院开展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培训

【时间:2020-08-25 17: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小将 彭艳云 肖洁)为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工作,加强目标人群中医药健康服务指导,8月24日下午,邵东市中医医院在六楼会议室召开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培训会。邵东市卫健局中医药管理股股长张必任,邵东市中医医院院长尹超平、邵东市中医医院纪委书记赵勇,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卫办副主任、中医专干、公卫具体负责专职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邵东市中医医院院长尹超平在会上讲话。他对基层医疗机构在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并提出整改意见。他说,医院负责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工作,每年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行督导与考核,医院会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卫生医疗机构进行中医药知识培训,通过多形式、多途径指导基层工作人员对老年人、儿童及亚健康人群开展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确保工作真正落实到位。

邵东市卫健局中医药管理股股长张必任在会上讲话,他说,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是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中的重要工作内容,各乡镇卫生院要贯彻落实相关工作要求,邵东市中医医院专家要严格督导各乡镇卫生院保质保量完成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项目,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参会人员能学以致用,提高服务质量,确保群众受益。

培训会上,邵东市中医医院儿科医师赵艳红主讲《0-3岁儿童中医药健康管理》,她根据儿童不同月龄,对儿童中医饮食起居、中医穴位按揉进行了详细讲解;内二科医师谭睿主讲《老年人中医药健康管理》,他针对老年人不同体质特征,从情志调摄、饮食调养、起居调摄、运动保健、穴位保健等方面进行中医药保健指导;内二科科主任熊燕子主讲《高血压中医药健康管理》,她对高血压中医药健康管理技术规范进行了深入解读。专家讲解通俗易懂,现场学习气氛严谨认真,参会人员专心致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培训,让我更好地学习了老年人中医体质辨识,高血压中医辩证分型等知识,对以后开展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有很大的帮助。”流光岭镇中心卫生院的公卫办负责人左林峰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