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中心医院风湿免疫科团队应邀参加首届湖湘风湿免疫高峰论坛暨省健康服务业协会风湿免疫分会成立大会

【时间:2020-08-09 17: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王利梅刘明)7月31日,由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联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主办的“首届风湿免疫高峰论坛暨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风湿免疫分会成立大会”在长沙顺利召开,邵阳市中心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陈晓明应邀参加会议,并带领科室多名业务骨干进行学习交流。

会议选举了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罗卉教授为湖南健康服务业协会风湿免疫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邵阳市中心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陈晓明当选为副理事长,副主任扈世亮及副主任医师陈佳当选为常务理事,刘明医生,阮小护士长、赵燕君、王利梅、王琴琴等当选为理事,大会汇集了全省各级医疗机构,风湿免疫相关的专家和专业人士300余人。

大会首先是隆重的开幕式,然后是首届湖湘风湿免疫高峰论坛,其次是学术交流,学科建设专场,人才培养专场,最后是专家寄语及闭幕式。

本次会议邀请到了国内风湿免疫疾病领域著名的专家学者,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赵岩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及湖南中医药大学的多名专家教授。就风湿免疫的预防,临床治疗、病理、康复保养、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领域最新进展做专题讲座,同时针对临床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专题讲座互动答疑,病例讨论等形式进行深入讲解与探讨。

我国现有2亿多风湿免疫患者饱受困扰,且公众普遍缺乏对风湿免疫疾病的科学认知,风湿病病因复杂,难以根治,给社会和个人带来了巨大的经济负担及不良效应,且严重影响了患者生活质量,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风湿免疫分会的成立,将为湖南省市区级的风湿免疫科和风湿免疫工作者搭建一个更方便快捷的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陈晓明主任应邀担任点评专家,学科建设讨论专家,及高峰论坛主持人,作为市级医院风湿界的老大哥,在会场分享邵阳市中心医院风湿免疫科成长与发展的点点滴滴,历尽艰辛永不放弃,言语诚恳,事迹感人,鼓舞和激励着更多的学者和市区级刚起步的风湿界领头人,让他们更有信心,更坚定的走下去!能帮助到更多的风湿病患者。

人才培养专场的青年医生成长历程分享,邵阳市中心医院风湿免疫科医生刘明表现突出,让人印象深刻,其演讲的《破茧成蝶》,语言优美,感情真挚。从一名刚入科的懵懂小白到现在成为能独挡一面的风湿大将,多年来她在工作中不断钻研疑难病例,积极外出进修学习,不断扩大自己的眼界,主动请缨加入邵阳市中心医院新冠救治小组,加入抗疫一线,被隔离的日子也不曾停歇,仍然随身携带着《凯利风湿病学》,时时翻阅,时时学习,经常用通过电话微信与老病友保持联系,给予指导。

“风湿病发展很快,未来已来,未来可期,作为年轻一代的我们。吾辈需将更加努力,乘风破浪。破茧成蝶,砥砺前行!”刘明以慷慨激昂的陈词结束演讲,获得台下阵阵掌声……

大会圆满结束,本次会议为期两天,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术氛围浓厚,演讲精彩纷呈,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广大的学习交流平台,大家都受益匪浅,也将会给更多的病患带来更有质量的生活,带来更多的希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