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析路上,医患同行——邵阳市中医医院成功举办“肾友一家亲”肾友联谊会

【时间:2020-08-03 18: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鹰)“感谢市中医医院肾病科医务人员对我的安慰和鼓励,让我坚持透析、治疗,现在我身体好了,心态也变好了。”在邵阳市中医医院东垣楼六楼会议室,患者葛大叔向其他患者讲述了自己面对病情带来的困难,在该院医务人员的帮助下,身体逐渐恢复,对未来充满信心的心路历程。他用随身带的笛子演奏了一曲悠美的笛声来表达他的谢意。患者姜大叔也分享了自己面对病情坚持治疗、积极面对未来的心路历程,他用歌声来表达他的谢意。两位肾友对生活的热爱、对医护人员与大家的祝福赢得大家热烈的掌声。这是8月2日上午发生在邵阳市中医医院举办的“肾友一家亲”肾友联谊会上感人的一幕。

此次肾友一家亲”肾友联谊活动的宗旨是通过健康讲座及联谊的形式增进患者、家属对慢性肾脏病及相关知识的了解,提高疾病自我管理的意识和能力,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延长患者生命,更重要的是帮助患者树立面对疾病的勇气和信心。邵阳市中医医院副院长申小平,肾病科(血透室)全体医护人员及市区周边的肾病患者及家属60余人参加了活动。

申小平在致辞感谢各位病友对市中医医院的信任和厚爱,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将持续改善医疗服务,加强医患沟通,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肾病科(血透室)主任曾宇晖对前来参加本次肾友会的各位专家、肾友及家属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介绍了科室发展历程,特别是今年7月以来,科室搬迁至新病区,从设备、病房条件、医疗技术都已经达到了市内一流水平。科室从常规透析到现在开展高通量透析、HDF和血液灌流、动静内瘘手术、深静脉置管术、内瘘再造术等项目,目前血透室拥有国内先进的中洋水处理系统及中央供液系统,拥有精密的消毒技术,管路消毒无死角,大大满足了不同血透患者的个体需要,保障患者的透析质量安全。他表示,科室全体医护人员将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为肾友们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

特邀专家董丽老师就血液透析患者健康宣教进行健康讲座,其内容包括干体重、容量管理的重要性、生活控水的小技巧、科学饮食指导。内容深入浅出、语言通俗易懂,让肾友们对透析治疗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另外,为了增加活动的丰富性和趣味性,活动现场还穿插了有奖问答环节,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肾友们积极抢答,场面热烈。

会后,血透室医护人员还带领大家参观该院改造后血透室,并为每一个在场的肾友都准备了一份精心的小礼物。小小礼物,情意却满满,暖暖的医患一家的氛围让参加活动的肾友和家属由衷赞叹,直夸医务人员想得周到,做事暖心。

生命所托,重于泰山!让我们医患一起努力,坚持改善慢性肾脏病的治疗、愈后,共创美好明天!邵阳市中医医院肾病科(血透室)将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用心服务用爱沟通服务理念,不断开拓创新,将以更精湛的技术、优质的服务,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肾病科门诊地址:门诊楼(扁鹊楼)4楼

肾病科住院病房地址:时珍楼7楼0739-5277738

肾病科血透室地址:时珍楼2楼0739-5229190

医院地址:邵阳市双清区东大路631号

乘车路线:

简介

邵阳市中医医院肾病科(血透室)是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重点科室建设单位,包含门诊、病房和血透室。科室现有医护人员共14人,副主任医师2人,医师3人,技师1人,其中硕士研究生2名。护理人员9名。

肾病科病房在中医基础理论的指导下,对肾病的辨证分析,以中医整体观为指导,内因外因相结合,采用中药、中医外治、饮食控制等方法,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肾病。逐步形成了“降氮汤”治疗慢性肾功能衰竭,“灵参消白汤”治疗各种慢性肾病所致的蛋白尿,“温肾通络外洗方”熏洗方治疗慢性肾病等专科方剂。通过以中医为主,中西医结合治疗慢性肾炎、紫癜性肾炎、慢性肾功能衰竭、糖尿病肾病、高血压肾病等各种急慢性肾病。

肾病科(血透室)目前拥有国内先进的中洋水处理系统及中央供液系统,拥有精密的消毒技术,管路消毒无死角;全程密闭式自动化配液,减少环境对水及配液的污染,保证透析质量与安全。透析机采用最新威高日机装及费森机器,可依据患者病情采用个性化透析方案,提高透析疗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采用人性化护理,对患者进行个性化的心理护理,实行换位思考,以患者及家属的角度关爱患者。

诊疗项目:终末期肾病血液透析治疗、血液透析滤过、血液灌流、血液透析加血液灌流、单纯超滤、动静脉内瘘成形术、深静脉透析导管置入术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