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基层中医内涵 ——邵东市中医医院开展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督导考核工作

【时间:2020-08-03 17: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小将 肖洁)7月,正值酷暑之际,为进一步发挥中医药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的作用,在邵东市卫健局的统一部署下,邵东市中医医院开展了2020年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督导考核工作。该院发展部与该院肺病科、心病科、脑病科、脾胃肾病科、肿瘤科、小儿科等专家开展了为期12天的督导考核工作。通过现场抽取管理档案,电话核实是否开展中医药管理工作,并仔细查看中医体质辨识、儿童、高血压病人等中医健康管理服务档案的完成情况,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对基层工作中存在的疑问进行现场解答,力求实事求是,提升中医管理内涵。

7月14日至7月29日,邵东市中医医院发展部组织内科专家、儿科专家负责对全市26个乡镇基层医疗机构65岁以上老年人、0-3岁儿童、35岁以上高血压病人进行日常督导、业务培训、考核等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工作。

邵东市中医医院自2015年开始,5年来持续开展对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督导考核工作,每个季度督导一次,每半年考核一次,经过5年来的指导,基层医疗机构对老年人、儿童等中医药健康管理水平得到显著提高。

邵东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刘耕野说:“医院将继续深入督导,使基层中医药事业得到进一步发展,切实给到一线百姓中医药健康服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