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合作 共护健康——邵阳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举行“中心静脉导管CRBSI预防与诊断”专题指导课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8-02 12: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image.png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慧芬)7月23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心静脉导管CRBSI预防与诊断”专题指导课暨主题党日活动在邵阳市中心医院拉开序幕。为讲好这堂课,神经外科护士长刘艳萍同志在经反复查阅资料,并对医生,护士的操作进行跟踪,对护士在导管后期的维护进行调查。神经外科全体医师,进修医生,规培医生及实习医生参加此次课程。

据悉,“中心静脉血管通路”医护人员可以利用其测定各种生理学参数,同时也可为各种治疗提供直接便利途径,是重症病房、大手术和救治危重病员不可缺少的手段。对于危重患者来说,它就是患者的“生命线”;对于需要长期治疗的患者来说,它是能减轻反复穿刺痛苦的“利器”。而导管后期使用的过程中,一旦患者出现感染的指征时,医生常出现的操作便是拔除患者的这根“生命线”。对于这种问题,医护人员都有疑问:如何明确是导管引起的感染?是不是病人发热就必须拔管?什么时候拔管最好呢?

在课上,刘艳萍护士长主要介绍了什么是CRBSI,CRBSI的诊断,CRBSI的预防。并对可疑的CRBSI如何处理,可疑的CRBSI如何抽取血培养做了详细的指导。并对置管后的预防与控制做了详细的解释说明,并希望在课后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操作。授课结束后,孙海鹰主任说道:“平常我们遇到的问题,在护士长这里得到了解决,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多思,多问,多看,要和护士姐妹们一起努力,共同进步,要不断发现问题,从而要解决问题。同时,我们要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操作。”

神经外科自实施医护合作模式以来,医生和护土共同接受相关专业知识、技能的培训,交流探讨,积极参加相关的学术活动,联合进行业务查房,定期组织团队进行疑难复杂病例、死亡病例讨论,定期进行阶段性工作总结。共同的专业水平提升有助于促进护理向专业化方向发展,有利于医护交流,提高医护团队的默契度,同时患者对医护的信任度也明显提高。

image.png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