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医院:缅怀伟人功绩、牢记初心使命

【时间:2020-07-27 20: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林娟)7月25日清晨,中共洞口县人民医院外科支部组织支部党员、总支领导、兄弟支部党员共32人迎着朝阳奔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一一粟裕同志故居及纪念馆集中开展“缅怀伟人功绩,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虽是炎炎夏日,同志们挥汗如雨,但在党旗的引领下,全然不觉劳累。同志们先后参加了粟裕故居和粟裕纪念馆。故居古樟苍翠,黄檀挺拔,环境幽静,景色宜人。纪念馆以粟裕同志生平事迹为依据,生动形象地再现粟裕同志光荣战斗的一生,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课堂。在粟裕大将铜像前,外科支部书记王道清同志带领全体党员怀着崇敬和激动的心情重温了入党誓词。牢记党员身份,恪守对党的承诺,保持对党的忠诚。

在粟裕同志纪念馆陈列展厅,同志们深入学习了粟裕将军的生平业绩,重温了那段烽火硝烟的革命岁月,感受着粟裕将军这个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建立的不朽功勋。面对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份份文献资料,一幕幕历史场景,同志们不时驻足凝视,深深为粟裕将军为党和人民事业鞠躬尽瘁的崇高品德所感动。接受思想洗礼,检视理想信念,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毛主席曾经说过:“我的战友中,数粟裕最会打仗”,老百姓尊称他为“战神”。粟裕能打胜仗离不开攻坚克难的信心、敢打善拼的精神。在孟良崮战役、苏中七战等严峻的战场形势面前,粟裕有着“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坚强毅力,他相信党的事业一定能成功,调兵遣将、沉着应对,和敌人斗智斗勇,在中国革命的历程中立下了卓越战功,成为人们心中的“常胜将军”。粟裕不仅军事造诣首屈一指,而且有党性修养和人格魅力上也堪称楷模。他党性坚强、功高不居、三次辞帅,淡泊名利,从不以功臣自居,以“沧海一粟”自谦,以“勤勤恳恳打仗,战战兢兢做人”自勉,是共产党员学习的榜样。

下午,同志们来到了黔城芙蓉楼。这个“楚南第一胜迹”因唐代大诗人王昌龄的诗句“一片冰心在玉壶”而闻名。冰在玉壶之中,比喻人的廉洁正直。当下正值医院创建廉洁医院的关键时刻,通过实地学习体验,目的是鼓励全体党员干部做一名忠诚、担当、干净的医务人员,不忘初心和使命,做好立身立德之本,守住底线,做一个真正廉洁的医务工作者。

这次的党性主题教育活动既是一次缅怀伟人功绩的红色之旅,更是一次不忘初心使命的党性提炼。以史为镜可以知兴衰,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同志们表示要学习粟裕同志敢打敢拼、敢于担当、党性坚强、清正廉明的优秀品质,自觉清洗精神灰尘,始终绷紧先进性和纯洁性这根弦,用实际行动践行粟裕精神,在业务上真正做到扎实干,有作为,思想上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根本宗旨,做一个真正“为民、务实、清廉”的医务工作者。

“这次活动我们不仅深入了解粟裕将军艰苦奋斗的历程,重温党的光荣历史,更懂得了’一片冰心在玉壶’的寓意。本人深受教育,我一定要做廉洁建设的标兵。”外科支部预备党员、“湖南好人”谢琼深有感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朱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