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女士患了乳腺癌欲放弃治疗,邵东市中医医院专家这样做......

【时间:2020-07-23 12: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艳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艳云)“我感觉自己恢复得挺好,能下地走路了,吃饭也香,非常感谢你们的精心治疗和照顾。”7月22日,在邵东市中医医院外科住院的刘女士对前来查房的医护人员说。

家住黄陂桥镇的刘女士,半年前无意中发现自己左乳有个肿块,但不痛不红,也就没放在心上,近期感觉肿块有所增大,遂于7月17日前来邵东市中医医院看诊。

当天,邵东市中医医院外科主任彭向荣和南华大学附一医院乳甲外科主任徐海帆为刘女士看诊后,结合检查结果,与科内副主任医师莫良明等讨论病情后,考虑刘女士的乳腺肿块极可能是乳腺癌,建议其立即住院治疗,并为其开通绿色通道,上午完善相关检查,下午安排手术,拟定手术方案为先局麻下行肿块切除,行术中快速冰冻病理检查诊断,如是良性肿瘤,则手术完成,如果是恶性肿瘤,则需改为全身麻醉下行左侧乳腺癌改良根治术,刘女士经过慎重考虑,表示接受医师们的建议。 

下午15:30,经过完善的术前准备,手术仅用了十余分钟,顺利完成局部肿物切除,标本立即送入病理科快速冰冻,并邀请湘雅医院病理科远程会诊,半小时后肿块病检会诊结果确定为浸润性乳腺癌,需要在全身麻醉下行左侧乳腺癌改良根治手术,当刘女士知道这个结果后,瞬间情绪非常激动,眼泪哗哗直流,突然改变主意,拒绝接受再次手术,要求放弃治疗。医护人员在手术床旁反复与刘女士沟通,耐心地给予其心理安慰,详细解释乳腺癌治疗及预后,一个小时后刘女士终于同意再次手术,在麻醉科医师团队、手术室护理团队的全力配合下,刘女士手术顺利完成,历时80分钟,术中出血仅约10mL,18:00,刘女士安返病房。

目前,刘女士情绪乐观,伤口恢复良好。

邵东市中医医院外科主任彭向荣介绍说,乳腺癌是国内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高发于40-55岁女性,近年来有年轻化趋势,女性通过正确自检可早期发现乳腺肿块,一旦发现有乳腺肿块,尤其是无痛性乳腺肿块,切不可忽视,需积极到正规医院检查,通过乳腺B超、乳腺钼靶、核磁等检查可早期发现病变。目前乳腺癌治疗的主要方法为手术治疗,如能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可提高远期存活率和生活质量,甚至达到根治目的。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泌尿外科专家团队每周二来邵东市中医医院坐诊、查房、手术 。

南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乳甲外科专家团队每月第一周五、第三周五来邵东市中医医院坐诊、查房、手术。

【外科简介】

邵东市中医医院外科是以中、西医结合为特色的大型临床专业科室,设备先进,技术力量雄厚,现有医务人员10人,其中副主任医师4人,主治医师4人,医师2人,护理人员12人,其中副主任护师1人,主管护师5人,护师5人,护士1人。开设床位39张。

该科设备配备先进,拥有电子腹腔镜、纤维胆道镜、德国狼牌输尿管肾镜、膀胱镜、前列腺电切镜、司迈等离子双极电切电凝系统、钬激光、气压弹道碎石机等医疗设备。

该科已成功完成大量高难度手术。能够独立熟练完成肝部分切除、肝内外胆管取石,胃癌、结肠、直肠癌根治、乳腺甲状腺切除、肾切除、前列腺切除、泌尿系结石取石等高难度手术,还开展了腹腔镜下阑尾切除、疝修补、胆囊切除、胆总管切开取石、肝囊肿开窗、肾切除、肾癌根治、肾囊肿去顶等,肾、输尿管、膀胱、尿道结石钬激光碎石取石、前列腺等离子电切等多种微创手术。

科主任:彭向荣13807394760

护士长:赵维芝13907398694

科室电话:0739-2750306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