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体检、我健康、我快乐——邵阳市中心医院举办儿童体检公益活动

【时间:2020-07-17 09: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郭盛梅 邓俊 李英【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郭盛梅 邓俊 李英)为更好地了解儿童生长发育状况,促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构建和谐幸福家庭,邵阳市大祥区妈妈帮志愿者协会与邵阳市中心医院开展了儿童健康体检公益活动项目,为顺利完成此次公益体检活动,志愿者协会会长专程查看该院体检中心和儿童康保中心现场,并与体检中心孙建群主任、儿保科谭红线主任医师及两个科室的护士长商量体检项目并制定对接流程。

为做好此次儿童体检工作,该院医务部申帅部长多次召开了专题会议,精心部署,抽调专业人员组成了以主任为组长的健康体检工作组,召集了体检中心、内科、外科、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等各科专家制定体检工作方案,优化体检工作流程。

体检中心准备了宽敞舒适的VIP场地,7月11日上午,在体检中心四楼完成了妈妈帮志愿者协会第一批儿童健康体检。

这次体检的孩子中,最小的是1岁10月,大的有9岁多,小孩子抽血的难度大,PICU一名经验丰富、技术过硬的主管护师周振宇被派出上阵,都是一针见血成功。在整个体检过程中,医护人员分工明确,态度温和,医生对每一位幼儿都做了详细的检查和记录。

口腔科肖小平主任很细心地查看孩子们口腔健康状况,向家长讲解口腔保健方法及如何预防龋齿;眼科专家黄瑞尧热心地为孩子们测视力,查看有无近视、远视、斜视、眼疾等;通过耳鼻喉科杨念念专家检查,孩子们鼻腔、咽喉部、耳道、耳膜没有异常情况,妈妈们就放心多了;儿保专家对孩子们的体格、营养、生长发育、神经心理发育、性格气质、骨龄等多方面进行评估检查和养育指导。整个体检过程中,工作人员都全程陪同每个孩子的每项体检,井然有序,对孩子们大家都采用逗笑、表扬、鼓励的方式,以消除他们的紧张、害怕及恐惧心理,营造出轻松的检查氛围,经过一上午的通力合作,顺利完成了与妈妈帮志愿者协会的第一次儿童公益体检活动。

活动当天,申帅部长亲临现场指导,落实每个细节。医护人员分工明确,态度温和,医生为每一位幼儿的检查都做了详细的记录,工作人员全程陪同每个体检项目,井然有序,经过大家的通力合作,在医护人员的表扬鼓励下,在儿童们欢乐的嬉闹声中,该院与妈妈帮志愿者协会的第一次儿童公益体检活动圆满成功。

活动过后,家长们普遍反映此次体检很有价值,并对体检中心、各科专家、儿康保医护人员的工作态度及专业化提出高度赞扬。

通过此次健康体检,不仅让家长了解了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还引导了家长对孩子的卫生健康教育,让儿童养成正确、卫生的生活习惯,并对孩子的疾病做到早发现早干预,同时完善了幼儿的健康管理,为幼儿身心健康发展保驾护航,确保孩子们健康快乐茁壮成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