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医院、新风貌、新起点 ―—新宁县水庙镇中心卫生院新院建成并营业

【时间:2020-07-13 10: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君 邹祖满【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君 邹祖满)7月11月上午,在一阵清脆的鞭炮声中,新宁县水庙镇中心卫生院完成了搬迁工作,搬至新院正式开始营业。

走进新院区,只见绿意盎然,窗明几净,门诊楼、住院楼分别设置,楼层标志清晰,中医馆古色古香。新院区内场地宽阔,设有30余个停车位,方便患者就医停车。营业当天,医院接待门诊(住院)患者78名。

水庙镇中心卫生院于1995年由原水庙区医院和水庙镇卫生院合并组建而成,旧址位于水庙镇水庙新村,门诊区、住院区和公共卫生服务区全设置在一栋仅3层楼的旧门诊综合楼内,且医院临街,前后没有空余场地,给患者就医带来了诸多不便。随着卫生健康事业的不断发展和人民群众健康需求的不断增大,老院区已不能满足工作所需。2013年,医院启动了门诊综合大楼的项目建设。2016年,医院获得公租房项目建设资金,院领导班子经过充分考虑,将公租房项目与门诊大楼项目同址建设。2019年底,两个建设项目完工,2020年附属设施和绿化建设完成,可以投入使用。

新建水庙镇中心卫生院位于该镇湾子头村,占地面积2906平方米,有门诊综合大楼一栋,共三层,建筑面积1720平方米;公租房一栋,共三层,建筑面积1324平方米。新建医院整体搬迁后,将公租房作为公共卫生服务、中医馆和住院病房。医院现有职工42人,设置内科、外科、妇产科、B超室、检验室、心电图室、公卫办等10多个科室,有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彩超等医疗设备,承担着辖区内2.4万人民群众的卫生健康工作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新院建成后,随着就医环境的改善和医疗服务能力的提升,服务范围可辐射至周边金石镇飞仙桥龙潭桥村、万塘乡、麻林瑶族乡和武冈市安心镇等乡镇。

水庙镇中心卫生院新院的建成标志着医院结束了昔日杂乱、拥挤、陈旧的就医环境历史,拥有了宽敞、明亮、舒适的就医和办公环境,迎来了新的发展时刻。卫生院领导班子在座谈汇报中表示,将以新医院搬迁营业为起点,以“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为抓手,全面推行6S管理,展现新风貌、实现新作为,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卫生健康服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