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命悬一线 医护人员迅速挽救转危为安

【时间:2020-07-10 15: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廖渝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廖渝华)7月9日,刘女士(化名)家属将印有“妙手扶桑梓,高医攀新峰”和“医德高尚暖人心,医术精湛传四方”的两面锦旗分别交到隆回县第二人民医院院长、急诊科医务人员手中。

刘女士有“1型糖尿病”及“甲状腺功能亢进”病史1年余,近1月来未规律口服药物,于7月2日出现呼吸困难伴发热、频繁呕吐,并出现甲亢危象先兆,当即被隆回县第二人民医院120急救车送到该院急诊科重症监护室。

这名重度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患者兼出现甲亢危象先兆(甲亢危象待排),在急诊科重症监护室王习林主任的指导下,医务人员迅速为其建立中心静脉通道,立即予以补液、纠酸、胰岛素泵入降血糖、及时处理低钾、低钙血症,并予以甲亢对症治疗。患者于7月6日转至普通病房,于7月9日病情好转出院。

王习林介绍,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是一种严重且危及生命的糖尿病并发症,常因感染、胰岛素治疗中断或不适当减量,饮食不当、创伤、手术、妊娠与分娩等原因所诱发。刘女士这次病情危重主要还是胰岛素使用不当导致的。王习林建议她要在医师的指导下科学规范使用降血糖药物,监测血糖,定期复诊,不适随诊,绝不能大意。

“想不到在偏远山区就有这么优秀专业的医护队伍,还有这么先进舒适的医疗环境,作为北面山区的老百姓我们真的很幸运!感谢白衣天使挽救了我的妻子,也拯救了我的家庭!”刘女士的家属对该院医务工作者的精湛医术、高尚医德表示非常满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