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中医医院坚持“四抓” 力推“学习强国”学习见成效

【时间:2020-07-03 18: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敏涛 王瑛 李湘兵【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敏涛 王瑛 李湘兵)7月1日下午,中共邵东市中医医院委员会召开2020年“七一”表彰座谈会,对蒋东旭、曾辉、李伟斌、姜红、左芝兰5名“学习强国”学习标兵颁发了荣誉证书,其中曾辉、李伟斌、姜红3名“学习强国”学习标兵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据了解,自今年4月份以来,该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面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推广工作取得实效。截至目前,该院党员干部个人“学习强国”积分2万分以上的有3人,1万分以上的有16人,147名上线学员,日平均分一直保持在每日30分以上。            

领导带头抓示范

在全市卫健系统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以后,按照局党委《“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的整改方案》的要求,该院党委书记刘耕野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医院形势分析和工作部署会,把学习平台的推广使用作为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制订了《邵东市中医医院关于激励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加强“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应用的实施方案》,明确责任,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做示范,带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主动学习,有序推进工作。

分级管理抓责任

按照党组织隶属关系,该院以党支部为单位健全学习管理组织,依托学习管理群,发挥分管领导和学习管理员作用。管理员每日在群里通报学习进展情况,分管领导跟进指导督促,重点提升学员数、参与度和人均积分。在每月召开主题党日的时候,各支部都会在会上通报“学习强国”学习积分情况,并将”学习强国“积分情况纳入党员积分管理。

奖惩分明抓考核

为进一步激励党员的学习热情,该院制定了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实行学习积分每周通报制度,明确奖惩规定,对每月学习积分达到1200分的学员,在绩效工资中奖励50元的手机流量费;对每月学习积分低于540分的学员,扣除100元绩效工资作为惩罚,并明确要求全年每人每日平均积分未达到30分以上的党员干部,当年度不得评先评优,并将根据“学习强国”积分排名,在全院评选出5名“学习强国”学习标兵予以表彰通报。

营造氛围抓实效

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员覆盖的总要求,该院所有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都下载安装“学习强国”APP,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上线学员每日学习积分不少于18分,鼓励各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争先竞赛活动。自从有了“学习强国”后,全院党员拿起手机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学习强国”APP,看新闻、答题、听理论、发表评论;大部分党员几乎每天早上六点多就会在工作群里转发文章,有时看到有好的新闻、文章或者视频也分享到群里共同学习探讨,相互交流促进。全院各党支部已营造出“比、学、赶、超”浓厚的学习氛围,以坚实的思想基础促进各科室的医疗业务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