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不松懈 民情恳谈聚民心

【时间:2020-07-02 17: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文娟 孟天笑 曾勇)6月17日上午,邵阳市中心医院组织20余名党员志愿者由党委书记张国华、纪委书记陈容分别带队来到扶贫联系点邵阳县金称市镇三星村和塘田市镇对河村,开展“三同三讲”民情恳谈、支部结队共建、党员结对帮扶等活动。

在三星村支部活动室召开的“三同三讲”贫困户座谈会上,驻村帮扶工作队、村党支部介绍了该村扶贫工作进展情况,既谈到了工作成效,又谈到了扶贫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各位贫困户代表谈到了自己如何脱贫的办法措施、享受扶贫政策的情况和各种诉求,并对联点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的工作表示由衷感谢。

张国华在与村民交谈中提到,扶贫先要扶志,村民们要想富起来,首先要树立战胜困难、摆脱困境的信心和斗志,在享受政策帮扶的同时一定也要有自力更生的勇气和决心。扶贫必要扶智,摆脱贫困需要智慧,而培养智慧教育是根本,要把发展教育作为解决贫困的根本路径。同时,中心医院也将继续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供帮助,相信在医院、村支“两委”和村民们的共同努力下,三星村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随后,医院的党员志愿者们与对口帮扶对象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同一时间,纪委书记陈容一行四人来到挂牌督战的对河村。在村部会议室与医院扶贫工作队、县电力公司扶贫工作队及村、支两委干部进行了交谈。

会上,工作队介绍了塘田市镇对河村基本情况:该村由6个自然院落组成:对河、横冲、谢塘、黄家渡、三塘院子和沙子塘;共有37个村民小组,820户3268人,其中建档立卡系统中有贫困户89户380人;至2019年脱贫80户348人,还有未脱贫户9户32人。

在村部,陈容对对河村9户未脱贫户“一户一策”资料仔细查看,和扶贫工作队一户一户核实家庭生活情况、收入来源情况。陈容书记对市、县工作队及村、支两委干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工作队对扶贫工作思路清晰,帮扶精准。希望接下来大家再接再厉,为脱贫攻坚工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后,陈容一行又来到村民家中和田间地头,实地考察村民们的生产生活情况。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