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基层 邵东市中医医院免费培训乡村医生

【时间:2020-05-29 15: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小将【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小将)为了提升乡村医生的医疗技术水平,让乡村医生成为村民强有力的“健康守门人”,邵东市中医医院组织医务人员6人分别于5月26日、27日到灵官殿镇中心卫生院、九龙镇卫生院对乡村医生进行培训,此次参加培训的村医共计80余人。

邵东市中医医院内二(心病)科主任熊燕子以临床实例从引发心梗的原因、临床症状,发生心梗如何及时处理以及心血管介入治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骨伤一科主任姜国勇穿插临床病例讲解肩关节常见疾病的诊疗与康复,姜国勇就目前很多人普遍认为肩痛就是肩周炎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对穴位注射治疗疼痛进行详细讲解。内六(脑病)科医师李新亮从脑卒中的临床症状、临床鉴别、临床治疗等方面为大家讲述了急性脑卒中的识别和处理流程,让大家再次对脑卒中的形成,诊断及治疗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邵东市中医医院医务人员通过生动的图片、鲜活的案例分析进行讲解,讲授形象有趣,让大家容易理解和记忆,现场掌声不断,村医们提问不断,气氛活跃。

九龙镇村医彭端阳感慨地说:“希望这样通俗易懂适用的科普讲座多开,这次培训我学到了书本上学不到的临床经验,非常受用,非常感谢你们。”

培训结束后,村医们还围着邵东市中医医院的医务人员询问相关问题,医务人员还收到了村医们通过微信发来的感谢。

近年来,邵东市中医医院一直坚持深入基层落实做实分级诊疗工作,医院党委书记刘耕野、院长尹超平部署安排今后全方位、多方面、深层次地开展这项工作,让基层的力量强大起来,惠及更多基层群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