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中医医院十余名职工获殊荣

【时间:2020-05-28 14:51】【来源:【字体:

陈娟——邵阳市优秀助产士

image.png

陈娟,邵东市中医医院产科护士长,做为一名护理管理者,她常说“护士长不是长官而是标杆”,十多年来,她总是第一个来科室,最后一个离开科室。工作中,她鼓励护士超越自己,注重培养骨干力量,带领护士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术,加强对护理队伍的培训和考核,打造了一个和谐、高效、具有凝聚力的护理团队。她建立了“关爱母亲,呵护宝宝”微信群,加入微信群的产妇已有1500多人,用无私付出,勤勉敬业、爱心热情托起了产妇心中的太阳。

周赟——邵阳市优秀护士

image.png

周赟,邵东市中医医院外科护士,她尊重、热爱护理职业,始终以“解除患者痛苦、挽救患者生命”为己任,秉承刻苦耐劳的精神及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思想,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刻苦钻研,扎实工作。2020年春节第一天,她就与老公一起,舍下家中幼儿和年迈父母,毅然奋战在抗“疫”一线,一呆就是20多天没有回家,以“舍小家、顾大家”的家国情怀,站立成一道最美的风景。

谢琳——邵阳市优秀护士

image.png

谢琳,邵东市中医医院内一(肺病)科护士,她在十几年的护理生涯中,始终以职业道德规范约束自己,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将“细心、耐心、诚心、爱心”落到实处,疫情袭来时,作为一名内一(肺病)科的护士,她无怨无悔,天天“亲密接触”发热患者,始终工作在临床一线,为住院患者提供耐心细致的护理服务,消除他们的顾虑,解除他们的病痛,让爱在病床边绽放!

李智辉——邵东市先进工作者

image.png

李智辉,邵东市中医医院行政后勤党支部书记,后勤科科长。该同志自担任医院后勤科科长以来,承担着全院后勤保障、物资供应、房屋维修和水、电、汽供应和设备维修服务工作,2015年他爬上楼顶维修热水供应设备时,由于供水管道突然爆炸,造成全身面积高达30%的烫伤,至今身上仍留有多处疤痕。在抗击新冠肺炎阻击战中,他主动要求,坚守在抗疫前线,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产党员的责任。

赵莲香——邵东市“巾帼建功标兵”

image.png

赵莲香,邵东市中医医院肛肠科主任,她热爱祖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保持高度一致,在党的卫生事业上扎根,她医德高尚,医者仁心,一心为患者及科室着想,严格自律,争做表率;作为肛肠科学科带头人,认真指导住院医师、进修实习医生工作,组织科内力量,主持科研课题研究项目,注重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及人才培养,铸就了一个团结和谐、积极向上、专业实力强大的肛肠科团队。

王兵——邵东市爱岗敬业好青年

image.png

王兵,邵东市中医医院眼科主任,他率先开展了微切口白内障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术,填补了我市在这项手术上的空白。他克服重重困难,坚持每月在16个乡镇卫生院坐诊,方便偏远地区的老百姓看病;每周组织并带领科内人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免费白内障筛查手术及眼科疾病健康宣传义诊活动,至今已走访了全市20多个乡镇,免费普查了近2万名眼科患者,免费为近2000余名眼科白内障,翼状胬肉患者实施了手术。他以严谨、敬业的工作态度,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塑造着不悔的人生,充分展现复明使者的风采。

李卫平——邵东市五一劳动奖章

image.png

李卫平,邵东市中医医院针灸推拿科、康复科主任,作为一名中医人,“传承歧黄,弘扬国粹”是她一生不懈的追求,她率先在邵阳地区开展了圆利针、刃针、结构针灸、督脉灸、热敏灸等针灸、艾灸方法,并毫不吝啬将自己的学习所得以及治疗经验倾囊相授,2019年11月负责完成了为期一月的邵东市《第一届基层医师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班》培训工作,她工作认真负责、经常加班加点,被患者称为“银针女侠”“微笑天使”。

呙旭明——邵东市五四青年奖章

image.png

呙旭明,邵东市中医医院内二(心病)科医师,他十几年来一直工作在一线,诚实守信,爱岗敬业,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2018年医院开展介入治疗新技术,他成为第一批从事介入治疗的医师,成功完成300多台冠状动脉造影,100多台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2020年年初,他积极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为邵东市中医医院中医专家组成员,参加佰骏医院“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患者的救治。

李亮——邵东市三八红旗手

image.png

李亮,邵东市中医医院神经内科医师,她用一颗真诚的心,关爱呵护着每一个生命。参加工作以来,她兢兢业业,无怨无悔,经常半夜三更抢救病人,挽救了无数危重病人的生命和健康,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她第一个报名参加了邵东市新冠肺炎120急救中心小分队,24小时待命,不分昼夜奔波在接送病人的途中。

李敏涛——邵东市抗疫一线青年岗位能手 、邵东市优秀团干

image.png

李敏涛,邵东市中医医院党建专干,这个看上去小巧柔弱的女子,内心坚定温暖,她毅然舍下了5个月大的孩子,不分昼夜蹲守在市医学隔离定点医院,督导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共开展院感理论培训7次,防控操作培训3次,每日采用艾灸熏蒸进行消毒,每日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中药茶饮,确保病人零传染、工作人员零感染。

申文艳——邵东市优秀共青团员

image.png

申文艳,邵东市中医医院肿瘤科护士,她为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而自豪,在学习上争高分,政治上讲先进,活动中要积极。工作中,她尽其所学,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她是邵东市中医医院抗疫小分队中年纪最小的一位,但她英雄无畏,勇往直前,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守护着隔离病房的病友们,她是父母眼中的宝贝,更是病友们心中最美的“提灯女神”。

罗妍——邵东市优秀共青团员

image.png

罗妍,邵东市中医医院耳鼻咽喉科护士,她时刻以一名优秀团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工作中精益求精,好学上进,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为病人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国家需要,我们临危不惧”,在新冠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她坚守在市医学隔离定点医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表率,以一袭白衣,描绘出绚丽多彩的护理篇章。

李新亮——邵东市爱岗敬业好青年提名奖

image.png

李新亮,内科党支部支部书记,邵东市中医医院内六科主治医师,“我是党员,又是医务工作者,危急时刻,我必须站好第一岗!”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战场上,他强烈要求,作为第一批志愿者一直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从最初的人民医院感染病房,到金谷子医学观察隔离点,再到三间房医学观察隔离点,哪里需要他,他就战斗在哪里,直至圆满完成任务而归。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