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首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在县人民医院正式投入使用

【时间:2020-05-22 11: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邓岚)5月21日,邵阳县首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在县人民医院正式投入使用。县卫健局局长吕曲平一行4人、市中心医院专家2人到现场查看核酸检测实验室运行情况。该分子生物实验室,是经省卫健委批准,市卫健委验收合格、县人民政府投入的公益性实验室,并在最大日检测量可达90人份。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工作,落实“四早”防控措施,保持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填补邵阳县核酸检测空白,进一步提高社会服务能力,邵阳县人民政府于2020年2月在人民医院筹建PCR实验室。经过多次专家论证指导,历时3个月,投资120万元,设立7个专业实验室,面积达1400余平方米,新购全自动生化分析仪、五分类血液分析仪、基因扩增PCR分析仪等高精尖设备,实验室设置、人员资质、仪器设备等多方面均达到PCR实验室标准要求并验收合格。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