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快!快!输尿管钬激光碎石术10分钟快速取石

【时间:2020-04-08 16: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婷 王伶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婷 王伶俐)“手术中和手术后都没有不舒服的地方,也没有痛。感觉只是在手术台上躺了一会儿,跟没做手术似的。”4月7日,是张先生在邵阳和康中西医结合医院微创泌尿外科完成输尿管钬激光碎石术的第二天。

下午15:30张先生进入手术室

张先生,55岁,邵阳市绥宁县人。几日前因右侧腰部疼痛难耐曾在其他医院就诊,因症状未好转,为求进一步治疗,经人介绍来到邵阳和康中西医结合医院治疗。门诊接诊后,经CT检查,结果显示输尿管下段有大小约0.7cm×0.5cm的结石,以“右侧输尿管下段结石并积水”收治微创泌尿外科住院。

术前腰部麻醉

为及早帮病人解除痛苦,缩短在院时间,科室拟于次日帮张先生行输尿管硬镜碎石术。4月7日15:30,张先生被推进了手术室。取结石体位,常规消毒铺巾,腰部麻醉后,输尿管硬镜经尿道入膀胱,向右侧输尿管开口置入斑马导丝。在斑马导丝的引导下,入镜观察,至输尿管3cm处见结石,约0.7cm×0.5cm。结石难取出,行钬激光碎石。置入双J管。手术顺利,16:10病人安返病房。除去术前准备及术后处理,手术过程仅10分钟。

行输尿管硬镜钬激光碎石术

邵阳和康中西医结合医院是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医联体单位,本次手术由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派驻的副主任医师肖医生、助手覃医生完成。肖医生介绍,输尿管硬镜钬激光碎石术是通过人体自然的腔道,经过尿道、膀胱再到输尿管。找到结石后,通过导管把石头击碎后取出来,再放置导管。与传统手术相比,优势明显。一是病人身体无损伤,无痛苦;二是手术时间短,十几分钟完成;三是术后恢复快,病人2-3天,甚至1-2天即可出院。

术中碎石

据张先生介绍,之前曾在绥宁做了2次结石手术,但手术不彻底,且术后腰部疼痛感强,起床需要人搀扶。这次手术就特别轻松,不仅能自由活动,完全没有不适感,非常感谢肖医生、覃医生的精湛技术,以及和康医护人员的照顾。

16:10,病人准备安返病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